可以用jcreator编译和执行,但是在DOS下却只能执行,不能编译,怎么了?

9bird 2003-09-14 12:47:06

系统是XP.jdk装在e:\jdk下。
可以用jcreator编译和执行helloworld,但是在DOS下只能执行由jreator编译后的helloworld,却不能用javac编译,出来一大堆提示,怎么回事?
另外,还想问一下,为什么在安装jdk之后,在jdk的文件夹里有一个jre了,在program files文件夹里又有一个jre?干吗同时装两个?
还有,我在控制台下输入java -verion后,却提示如下:
unrecognized options: -verion
could not create the java virtual machine。
不管在java后输入哪一个参数,都是这个提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唉,java的开发环境真难配置,新手光在这方面就要浪费很多时间,靠!


我还有个问题,就是eclipse无法启动,在另一个贴子,大家帮帮我,谢谢!
http://expert.csdn.net/Expert/topic/2254/2254548.xml?temp=.689892
...全文
4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utaiqing520 2003-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你的Classpath等环境变量是否有设置对,因为JCreator编译和运行时不需要设置那几个环境变量也可以。而在DOS下编译时必需要有那几个环境变量。
还有你的java -verion写错了,应该是java -version。
关于Eclipse不能启动的问题,我已经在你那篇帖子上做了回答,你看一下可不可以解决。
9bird 2003-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各位再给我说一下该如何设置?
ientium 2003-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_HOME设了吗??PATH里设了吗??
yangjuanli 2003-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XP系统不自带JAVA虚拟机,
会不会是这方面的原因呢?
Olics 2003-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环境设置不对,比如Java_home,classpath,Path,仔细看看你的系统变量

62,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