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2000 建立了一个表,当中的content项要保存大量的文字,应该用什么类型?

new_zq 2003-09-14 02:14:26
sql2000 建立了一个表,要在当中的content项要保存大量的文字,起码要保存3000多个字应该用什么类型?请大虾们指教,谢谢
...全文
250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engdali 2003-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har

固定长度的非 Unicode 字符数据,最大长度为 8,000 个字符。

varchar

可变长度的非 Unicode 数据,最长为 8,000 个字符。

text

可变长度的非 Unicode 数据,最大长度为 2^31 - 1 (2,147,483,647) 个字符。

Unicode 字符串
nchar

固定长度的 Unicode 数据,最大长度为 4,000 个字符。

nvarchar

可变长度 Unicode 数据,其最大长度为 4,000 字符。sysname 是系统提供用户定义的数据类型,在功能上等同于 nvarchar(128),用于引用数据库对象名。

ntext

可变长度 Unicode 数据,其最大长度为 2^30 - 1 (1,073,741,823) 个字符。
txlicenhe 2003-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ext,ntext
nice90 2003-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推荐使用text,能够容纳2G的文本(你的内容有那么大吗?),而且text是unicode类型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可以存路径,读文件
double22822 2003-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黑眼睛。
sdhdy 2003-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 text、ntext 和 image 函数
有两个 text、ntext 和 image 函数专门用于对 text、ntext 和 image 数据所进行的操作:

TEXTPTR 返回 binary(16) 对象,该对象包含指向 text、ntext 或 image 实例的指针。指针一直有效,直到删除该行。


TEXTVALID 函数用来检查指定的文本指针是否有效。
文本指针被传递到用于操作 text、ntext 和 image 数据的 READTEXT、UPDATETEXT、WRITETEXT、PATINDEX、DATALENGTH 和 SET TEXTSIZE Transact-SQL 语句。

在 Transact-SQL 语句中,总是使用数据的指针或地址来引用 text、ntext 和 image 数据。

下面的示例使用 TEXTPTR 函数来查找与 pubs 数据库的 pub_info 表中 pub_id 0736 相关联的 text 列 (pr_info)。下例首先声明一个局部变量 @val。然后将文本指针(长二进制字符串)置于 @val 中,并将其作为参数提供给 READTEXT 语句,该语句将返回从第五个字节(偏移量为 4)开始的 10 个字节。

USE pubs
DECLARE @val varbinary(16)
SELECT @val = textptr(pr_info) FROM pub_info
WHERE pub_id = '0736'
READTEXT pub_info.pr_info @val 4 4

下面是结果集:

(1 row(s) affected)

pr_info
----------------------------------------
yet

支持使用 CAST 函数进行从 text 到 varchar、从 ntext 到 nvarchar 和从 image 到 varbinary 或 binary 的显式转换,但 text 或 image 数据将截断为 8,000 个字节,ntext 数据将截断为 4,000 个字符(8,000 个字节)。从 text、ntext 或 image 到其它数据类型的转换(无论是显式的还是隐性的)都不支持。但是,可以对 text、ntext 或 image 数据进行间接转换,例如:

CAST( CAST( text_column_name AS VARCHAR(10) ) AS INT )。

Rivulet119 2003-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确定文字小于8000个,则可用Char(8000)或varchar(8000);
如果你不能肯定,则用text 或 ntext。
yujohny 2003-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ext或ntext类型

22,2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疑难问题
社区管理员
  • 疑难问题社区
  • 尘觉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