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求职贴

青润
博客专家认证
2003-09-14 04:53:42
基本信息:
本人男性,本科毕业四年,曾在两家国内知名软件企业工作,目前在电信设计院专门从事电信行业软件项目架构设计、开发过程管理和新项目新产品方向的调研与预研。

软件相关技能:
86年开始学习编程,实际编程经验八年(由于有几年没有机会继续接触计算机,因此这样计算),工程项目经验四年,分析设计经验三年,项目管理经验三年。
常用开发语言:
Java、c、c++
常用软件架构:
J2EE
行业方向:
电信行业。熟悉电信行业相关知识,曾主笔完成了电信计划建设业务规范和软件实现技术规范。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规划了计划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等mss相关软件的实现方案和技术架构建议。熟悉电信OSS中的资源管理、电信MSS中的计划建设工程管理业务。BSS方向,对移动增值业务有相当深入的了解,曾规划移动增值业务方向一个在两年内陆续五个产品的长期规划。正在为电信的BSS方向规划两个项目。
税务:曾参与过大型税务系统的设计实施。
电子商务:曾专门调研和研究过电子商务的实现和相关问题,从2000年起就在为电子商务在中国大陆的实现而努力。
软件工程过程:
目前已经完成了一本基于国内工程实践经验积累的软件工程实践性书籍,书名为:软件工程之全程建模实现。并已经与电子工业出版社签下了一份书籍出版合同,此书将于今年年底前面世。

对公司的要求:
第一、公司企业文化较为积极,不陈腐,管理措施明确,管理手段灵活。
第二、如果让我开发项目,最好能给我一个二十人以上的开发团队。
第三、公司能够每半年到一年提供一次相应的资助自主培训等个人成长机会。
第四、如果让我负责一个团队,每一个月能够提供一次团队集体活动的资金资助。
第五、如果让我负责一个团队,能够给我一个灵活的实施奖励的权力,也就是在所有团队成员的基本工资收入外,另外商定一个给与团队的奖励金额,同时也应给我一个实施惩罚机制的权力。

个人对待遇的要求:
根据公司的具体情况和工作地点不同,我将提出不同的待遇要求。
如果工作地点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我的基本月收入最低要求在税后10k~15k之间,如果在其他地方,我将具体另行考虑。
项目/半年/年终奖励另算。

个人对工作方向的要求:
1、项目负责人;
2、产品经理;
3、系统分析员;
4、如果公司较小,开发人员总人数小于20人,要求技术总监位置。
5、售前技术支持/产品规划

如果有公司有意愿,请直接发邮件与我联系:qingrun@163.net。
本人目前在北京常驻。
btw:关于我发此贴的动机,有些话不方便在这里表述,大家邮件里面谈。
...全文
2781 5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yhych 2003-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确定自己应该选择一个什么样的工作环境之前,首先应该对自己有充分的了解。楼主现在已经处于某一层次,在现在公司做到这一步已不容易,离开难道不觉得可惜?如果仅仅是上面所提出的那几条理由,似乎仅仅是薪金的问题,这个问题如果能及时和公司老总沟通,也许能够得到一个较为合理的解释,也可能是下面的职能机构执行的问题。所以我的建议是,先看看在现在的公司能不能解决这个问题,如果是双方沟通上的问题,适当调整一下自己的看问题的角度和心态,对自己事业的发展也会有很大补益。
chifeng 2003-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有能力怎麽跳都可以呀!!
:)
angeltears 2003-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定位很重要,都是牛人,佩服
青润 2003-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termite:
没问题。
termite 2003-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i,

I have posted you detail information, pls dont post here for my private reasons, thank you.

things here are far from perfect, and also I'm not very satisfied with some stuffs, but I can say i am very happy to work here and can see my daily progress.

BTW, If you decide not to go here, we can also exchange knowledge, I think. Am I right? : )

BRs/ termite
青润 2003-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termite:
Ok,Please tell me the address.
termite 2003-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arfayr(阿飞) :
写文档也全部英文. 帮助也是英文. 搞telecommunication的
在北京有分部没?yes, but only for sales market.

to mis98ZB(Effective Typer) :
We dont use windows, only unix. And we cant download and install illegal or unnecessary software individually.

to qingrun(青润) :
sorry, according to company's weird policy, before recruitment, we will not tell you who we are. So, if
you want to try, then I will tell you the address to which you can send email, 'cause our HR stuffs are taken by another company.
青润 2003-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整个项目组主力开发人员不超过十五个。后期进来了一批维护支持人员,总人数目前在不到三十个。
Rose2000 2003-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飞鸟尽 良弓藏
狡兔死 走狗烹
INeedCa 2003-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合同总额已经达到了一千多万,利润也已经达到了八百万

利润率好像不是一般的高啊~ 如果你们项目组有20人...
Rose2000 2003-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写错了,应去掉上面回复中的“否则”两个字。
Rose2000 2003-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青润今年流年不利啊。
跳槽、辞职、辞去大版主等事情可缓缓图之,操之过急,否则感觉太被动了。
tl1505 2003-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qingrun(清润):
看样子你是it的老前辈了。我想请问一下:你对当今的应届毕业生有什么好的忠告吗?
(我是今年才毕业的,但是感觉自己就像个无头苍蝇一样!)
另外,你觉得女孩子学了计算机,她适合做哪方面的事情呢?
青润 2003-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一件事情忘记说了,就是我所在的项目组今年的产值问题。
今年我们所签下的合同总额已经达到了一千多万,利润也已经达到了八百万左右,我现在是在这样一个好的形势下被迫提出辞职的。
青润 2003-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digital1:
老兄,看来你至少是体会过一次了。
我对我自己的定位很清楚,我现在做多能做项目的管理,做不了一个企业的管理,从我的知识层面和管理经验来看都不合适,所以,我一直都没有考虑自己开公司的事情。我一直都希望能够找到一个做事的公司,好好作出一番事业来。
Rose2000 2003-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is98ZB(Effective Typer) ,人和人成长环境是不同的,从而走的路是不同的,所以没有什么可以比较的。

呵呵,欣赏别人,但同时自己也不要妄自菲薄啊。
dmhorse 2003-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rovides 20000RMB/year

ft~~~
青润 2003-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mis98ZB:
那时是应顶着上来的。也是看到,我上学的时候就有一些经验。

to termite:
从你们的人员分工来看,你们的公司的确是比较正规呀。我倒真的有些兴趣了,希望至少能了解一些。你们十外企?哪一家外企呢?
如果可以,能不能把贵公司的介绍发到我的邮箱里面?
mis98ZB 2003-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本科毕业四年
>>工程项目经验四年,分析设计经验三年,项目管理经验三年

好羡慕!!
一年之后就带队了,可怜我……
arfayr 2003-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楼主

之所以建议创业,就是感觉国内软件公司环境都很差劲。如果有一个理想的工作环境,那就只有自己去创造了。毕竟,如何是一个理想的公司你自己走一遍可能就明白了

当老板的确不容易,当一个好公司的老板更加不容易,国内IT业的老板我见了不少了,真正能作起来的还真是不多
加载更多回复(30)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