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VS.Net C++编译的程序能在没有.Net Framework平台的机器上运行吗?

hellaslubo 2003-09-14 05:38:10
比如说一个最简单的程序,只显示一个空窗口,什么都不做,能在没有安装.net的机器上运行吗?
...全文
4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zygod 2003-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可以用atl,vc.net比vc6更跟接近标准c++
canghaiyisu 2003-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啊
不过你不能用ALT
你得用非托管方式来写这个程序,
也可以说不是真正的.NET,他如VC6.0没什么区别
xzygod 2003-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
为了让.Net程序脱离.Net Framework框架运行我试了很多方法,网上说的基本都试过了,最效果都不太理想,最后我还是选择了现在比较流行的软件飞信中带的VMDotNet,也就是所谓的.NET FRAMEWORK虚拟机吧。相信有很多人也已经看过相关文章了,但是对于新手我还是再提一下,在你的飞信的安装目录下有一个VMDotNet文件夹,这个就是我们要用的最主要的内容了,先把它COPY出来吧! 下面先来简单说明一下VMDotNet文件夹吧,在这个文件夹之下有一个v2.0.50727文件夹,很明显是.NET FRAMEWORK的版本号啦,进入这个文件夹,里面有一个FetionVM.exe的可执行文件(飞信的图标),这个便是我们要用到的虚拟机文件了。其 它文件我们不用考虑。这个程序可以带入一个参数,即要在此虚拟环境下运行程序的路径。形如FetionVM.exe C:\1.exe,也可以使用相对路径:FetionVM.exe 1.exe,当然这样要求两者在同一目录下啦。这里顺便要再说一下VMDotNet.log这个文件,这里记录了在调用FetionVM.exe时的错误 信息,主要是路径不对,找不到对应的程序。在了解了这个文件夹之后,我们可以动手开始做啦! 最后,为了在没安装.Net Framework的环境启动,要用其它语言写一个启动程序,来带动你的主程序.这个程序我找做C++的朋友帮写了一个,然后,只要把你们做的.NET程序中bin/debug/下可执行文件放到app文件夹下,并且命名为:9527.exe(9527是周星星的警号,好记),即可通过双击这个C++程序(无FrameWork运行示例主程序.exe)带动.NET程序了.
配套光盘使用说明 (1) 本光盘是《Visual C++.NET数据库开发经典案例解析》的配套光盘,与图书一起发行,不得单独出售。 (2) 本光盘的主要内容包括各章示例程序的代码及数据库文件。光盘的说明文件为Readme.txt,即本文件。 (3) 示例程序是按照它们出现的章顺序编排的。 (4) 光盘上的示例程序都是在Microsoft Visual Studio .NET 2003和SQL Server 2000个人版下调试通过的,不同的版本可能存在差别。另外,使用的操作系统是Microsoft Windows 2000(Professional),原则上,操作系统对程序没有影响,不过,作者没有在其他操作系统平台上调试这些程序。在配套光盘上,作者提供了示例程序的源代码。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作者建议读者重新编译所有示例程序,进而熟悉它们的结构和基本功能。 (5) 要运行本光盘各章节“代码”目录下的程序,需要安装SQL Server 2000,并建立起相应数据库。各个实例的数据库文件存放在相应“建库脚本”目录下。有两种方法建立数据库:一是在SQL Server的企业管理器中右击“数据库”,在快捷菜单中选择【所有任务】|【附加数据库】命令,选择相应的数据库文件(扩展名为mdf),单击【确定】按钮就可以了;另一种方法是通过SQL Server的企业管理器的恢复数据库功能,从数据库备份文件恢复,备份文件的扩展名为bak。 (6) 如果安装了Microsoft Visual Studio .NET 2003,则不需要安装Microsoft .NET Framework SDK v1.1,否则需要到http://msdn.microsoft.com/netframework/站点下载安装Microsoft .NET Framework SDK v1.1工具,安装过程为标准的Windows安装。另外,请读者在运行各章程序前安装“运行程序所需文件”目录下的“报表Setup”程序。完成第(5)和第(6)步后,实例程序就可以正确运行了。 (7) 光盘的所有文件都被默认设置为只读文件,而所有程序在重新编译时都必须重新创建这些文件,所以在重新编译之前必须将所有文件属性修改为可写。 (8) 本光盘上所有程序都只供学习之用,未经作者许可,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 (9) 清华大学出版社几位编辑同志在本光盘的出版过程中付出了辛勤劳动,对本光盘的出版给予支持。在此对他们的工作表示感谢! (10) 由于时间仓促,光盘中示例程序出现错误在所难免。发现其中的问题后,如果方便,请您告知作者。另外,如果您要对本书内容的修改提出建议,也请您告知作者(email:docbak@sohu.com)。 谢谢使用本光盘! 作者 2005.10 清华园

7,5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VC.NET
社区管理员
  • VC.NET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