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学asp.net,想找个用c#写的连接mysql的类,大家帮我一下

my3b 2003-09-14 06:29:49
刚学asp.net,数据库用的是mysql,但连接语句写来写去的不正确,哪位写个示例代码好吗?

看到某些文件的后缀名为.cs,这是不是就是c#的文件名哪?

另外,用web.config中写连接数据库代码和用类来封装连接数据库代码有何区别?运行效率上有区别吗?

在书上看到连接Access数据库时数据库路径总是用绝对路径,但在asp中是用相对路径的,在asp.net中是不是不能用相对路径的?

希望得到大家的指点,谢谢!
...全文
3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ercuryhg 2003-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知楼上的试过没有,我是试过这期CSDN开发高手上面说的MYSQL的链接方法,ODBC的要在主机上安装ODBC驱动之后才可以使用,而OLEDB的我就根本没成功过,在这里看到有的人说可以用SQLCONNECTION来连MYSQL?我试验了很多次都不成功,如果有成功的话,放个例子来看一下好吧,我想用ASP.NET去联接免费的MYSQL数据库,远程联接,数据库放在WWW.FREESQL.ORG上,如果有人有成功过,给我一个OLEDB的例子,谢谢啦!
jackyhzzjcn 2003-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dbcConnection的使用方法:
string MyConString = "DRIVER={MySQL ODBC 3.51 Driver};" +
"SERVER=localhost;" +
"DATABASE=test;" +
"UID=venu;" +
"PASSWORD=venu;" +
"OPTION=3";

OdbcConnection MyConnection = new OdbcConnection(MyConString);
MyConnection.Open();
jackyhzzjcn 2003-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leDb的使用方法:
Dim fdCon As New OleDb.OleDbConnection("Provider=MySQLProv;Data Source=DATABASE;User Id=YOURSQLUSERNAME;Password=YOURSQLPASSWORD;")
Dim fdCom As New OleDb.OleDbCommand("", fdCon)

fdCom.Connection.Open()

Dim fdRead As OleDb.OleDbDataReader = fdCom.ExecuteReader(CommandBehavior.CloseConnection)

fdCom.CommandText = "INSERT INTO TABLENAME (FIELDNAME1, FIELDNAME2) VALUES (""lookatme"", ""newline!"")"
fdCom.ExecuteNonQuery()

fdCon.Close()
jackyhzzjcn 2003-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ysql数据库你可以使用System.Data.OleDb或者System.Data.Odbc的方式连接;
muzili 2003-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添加一个sqlConnection数据控件,可以自动生成连接字符串

62,0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