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计算机的名字导致SQL7.0不能启动,请问有什么修补的方法而不用重新安装SQL?

cy0212 2003-09-14 07:44:51
修改计算机的名字导致SQL7.0不能启动,请问有什么修补的方法而不用重新安装SQL?
...全文
187 2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ouzdsoft 2003-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重新注册服务器的名称
accounant 2003-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是不是也可以这样解决?

accounant 2003-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我有时也碰到类似的情况。那就是我将OS的密码改了,重新启动后发现SQL启动不了!
piercechlq 2003-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重新安装sqlserver,不会破坏原来的数据,安装速度也很快。一会儿就搞定了。
lgsdaly 2003-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xuxu2003(土匪猪)
xuxu2003 2003-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简单的方法:
放入SQL7.0的安装光盘,直接运行安装程序安装一下(此过程实际为修复过程,不会丢失原来的数据其配置),这个过程很快,不用一分钟就搞定了.
dreamreality 2003-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重新命名服务器的过程非常简单。你所需要做的就是给服务器改名,就像平时为Windows NT或Windows 2000 Server改名那样。重新启动计算机,然后系统会给出一个出错信息:“安装文件被破坏,或者未知的包标识”。看起来很吓人。但实际上你只需要重新运行SQL Server的安装程序,会有提示“是否升级到当前版本”。点击Yes,安装程序很快就结束了。实际上并没有进行重新安装,只是重新设置了有关服务器名字方面的选项。然后我们需要运行一些存储过程重置服务器名字,以便让SQL Server中的一些函数,例如有关复制的函数,能够有效地工作。
我们切换到示范计算机,这将是我们的最后一个示范。先关掉一些刚才启动的应用程序。到“我的电脑”属性,转到“网络标示”的属性,改变这台计算机的名字。我们把这台计算机的名字改为“Win2kSQL”,点击OK。然后提示需要重新启动计算机。OK,重新启动。
重新启动后,我们回到了登录界面。正如我们刚才已经提到的,有提示说“安装文件被破坏,或者未知的包标识”。
我们现在需要登录到服务器上,转到SQL Server安装文件的目录,然后重新运行安装程序。
现在我们到SQL Server安装文件的目录,运行安装程序。NT有提示说有SQL Server服务不能正常运行。需要等一会儿安装程序才能继续。
Windows NT提示说服务控制失败。现在安装程序可以继续了,接下来安装程序询问安装到哪里。我们选择本地安装。然后是搜索已安装组件。下面安装程序询问是否升级到标准版。这个提示看起来比较奇怪,但这正是我们现在想要的。点击Yes,SQL Server将更新一些服务器设置。现在运行完毕,我们返回并启动SQL Server服务。
打开Query Ananlyzer,我们将装入最后一个脚本。转到脚本目录,打开这个叫做“Rename SQL”的脚本。如果我们现在打开sysservers表的话,我们就会发现它仍然是指向原先的服务器名。我们需要把这个服务器先删除,然后再添加,以便让sysservers表能够反映新的服务器名。现在我们来运行这段脚本,删除原先的服务器,然后再添加。现在我们就已经成功改变了服务器的名字
这个也可以解决.
sp_configure 'allow update', 1
go
reconfigure
go
user master
go
update sysservers set srvname='新服务器名',datasource='新服务器名',srvnetname='新服务器名' where srvname='旧服务器'
go
sp_configure 'allow update', 0
go
reconfigure
SQL2000下面可以。我没有试过SQL7。0.应该也是可以的
csdnxw 2003-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该回原来的机器名字
或者重装,然后把原来的用户数据库附加进去即可

你看看注册表的相关选项,是不是master等数据库的路径不对
我就遇到过这种问题,后来经过修改注册表解决
manica122 2003-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另外一个用户名进入
从新连接
wenxindiaolong 2003-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新建一个服务器,名字叫做你改了之后的名字就ok了
xutaohuang 2003-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放入SQL7.0的安装光盘,直接运行安装程序安装一下(此过程实际为修复过程,不会丢失原来的数据其配置),这个过程很快,不用一分钟就搞定了.

arrow_gx 2003-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安装的时候不要默认安装,要以实例名安装,这样就可以避免以上的情况发生

如上情况可以用重新安装的方法解决,实际上并没有进行安装,只是SQL重新自己设置了启动配置而已,不要担心,大胆作,没有问题的
smallfat 2003-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改回原来的计算机名
cy0212 2003-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一下
zjcxc 元老 2003-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解决方法2.

放入SQL7.0的安装光盘,直接运行安装程序安装一下(此过程实际为修复过程,不会丢失原来的数据其配置),这个过程很快,不用一分钟就搞定了.
Robin 2003-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打开企业管理器!
把以前的哪个服务器,添加新的服务器!
zjcxc 元老 2003-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解决方法1.
改回原来的计算机名

tqqonline 2003-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控制面板——》 服务——》 SQLSERVERAGENT
cy0212 2003-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肯定启动不起来了,计算机名字都改了。他启动的是原来的计算机的服务,没有了到哪里去启动?这个想都不用想!
2、删除的时候又不是把数据全删了,只是删除一个注册而业。用了,不行。
antoversky 2003-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企业管理器中,删除当前服务器,然后在sql组中新建一个服务器。
不过在删除之前,可要先做好备份
加载更多回复(3)
软件特色:针对勒索病毒加密的SQL 数据库有特殊的修复算法,可匹配用友,金蝶数据库结构关系. 支持7.0SQL2000、SQL2005、SQL2008、 SQL2008R2 、SQL2012、 SQL2014、 SQL2016; •SQL数据库修复软件操作简便; •可以修复数据库置疑状态; •可以修复数据库无法附加或附加报错; •可以修复数据表查询错误; •可以修复MDF文件损坏; •可以修复数据库备份文件损坏; •可以修复数据库被恢复后还是坏的; •可以修复一致性错误; •可以修复错误823; •可以修复输入数据有误; •可以修复运算溢出; •可以修复SQL数据库某些应用程序出错; •可以修复并行事务发生死锁; •支持数据库删除数据的恢复; •支持从日志LDF文件恢复删除的记录; 软件特色:针对勒索病毒加密的SQL 数据库有特殊的修复算法,可匹配用友,金蝶数据库结构关系. 支持7.0SQL2000、SQL2005、SQL2008、 SQL2008R2 、SQL2012、 SQL2014、 SQL2016; •SQL数据库修复软件操作简便; •可以修复数据库置疑状态; •可以修复数据库无法附加或附加报错; •可以修复数据表查询错误; •可以修复MDF文件损坏; •可以修复数据库备份文件损坏; •可以修复数据库被恢复后还是坏的; •可以修复一致性错误; •可以修复错误823; •可以修复输入数据有误; •可以修复运算溢出; •可以修复SQL数据库某些应用程序出错; •可以修复并行事务发生死锁; •支持数据库删除数据的恢复; •支持从日志LDF文件恢复删除的记录;
极佳SQL数据库修复大师10.0,支持MSSQL 7.0 2000 2005 2008 2008R2 2012 2014 2016 2017 支持各种ERP数据库 金蝶 速达 用友 管家婆等等基于MSSQL数据库。支持数据库无法附加 报错等故障。   支持 各种版本SQL数据库 质疑 置疑 断电损坏。   支持 SQL数据库损坏 无法附加 各种报错问题修复。   支持 SQL数据库 823 824 825页损坏等各类错误修复。   支持 MDF NDF文件修复 支持备份文件修复完美支持各种字符集,支持从MDF文件反删除记录。 支持 SQL数据库各种字段类型 支持压缩表 压缩页 压缩记录恢复 支持 sql数据库系统表报错 系统表不一致 断电非法关机坏道导致的可疑 置疑 数据库挂起等故障 支持 SQL数据库PFS GAM SGAM 页损坏 不是有效的数据库等 不是有效的文件头等恢复 支持 SQL数据库DBCC 无法修复的 数据库数据恢复 支持 SQL数据库被勒索病毒加密的数据恢复。(大多被加密数据库都是非完全加密) 支持 blob,image,xml, 跨页数据以及文本大字段恢复 支持 sql数据库多用户架构,以及NDF 文件组。 支持 保存表 数据 存储过程 触发器 视图 函数等元数据及用户数据 支持 保存为脚本或者直接连到SQL保存到SQL数据库 扫描勒索病毒数据库及 损坏严重的数据库 请选择 标准恢复模式 如果发现有表应该有数据但是标准恢复模式没有扫描到 或表数据乱码 或表记录很少 可以用高级恢复模式尝试。 如果两种恢复模式都看不到本应该有数据的表,可以联系我们进行人工恢复。 www.sql110.com www.sql119.com TEL 13510228421 QQ 1186505712
 SQL数据库修复软件 5.1 预览数据版 不支持保存!!!   数据库修复程序 目前支持SQL 7.0 2000 2005 2008 2008R2(32\64)位数据库MDF的修复,修复后将直接附加到SQL上生成新的MDF和LDF 文件。   特点:   对断电 黑客攻击 病毒破坏 数据库异常 置疑 脱机 报错 表打不开 索引及系统表损坏全面支持将其修复。对各类报错(823\不是有效的文件头……)等都可完美修复。   对于SQL数据库 DROP TRUNCATE delete 等命令,支持逆向还原。数据库丢失的,误删除的,数据库所在分区格式化,自己用数据恢复软件恢复出来的数据库可以用本软件查看数据库的数据记录是否完整。如果记录少,或修复报错,说明文件不完整,请联系软件商恢复处理!!   更新:   修复一处BUG 注:程序已保护 ,报毒属于误报,请拉白名单即可 数据库急救成立以来,一直从事各种主流数据库的修复及恢复工作,其中包括 MS SQL,MYSQL,Oracle,Access,Sybase,IBMDB2等20余种数据库。 国内目前最专业的数据库救援站,长期修复研究各数据库的物理结构及逻辑结构,我们的辛勤付出,换来了今日的数据库修复领先技术,长期快速 高效的恢复各种财务数据库 ERP管理数据库。在我们的实际修复案例中,绝大部分数据库故障我们完全可以手工修复其结构,使其立即起死回生!市面上软件修复后的数据库会少很多数据,而手工修复结构的数据库,数据将会很完整!这---就是我们的优势! SQL数据库置疑 SQL数据库损坏 SQL数据库修复软件 SQL数据库0字节 SQL系统表损坏 SQL误删除恢复 SQL 误删除表恢复 我们的修复率在100%,如果您已经尝试多家公司,请不妨再交给我们做,我们已经多次救援过被判‘死刑’的数据库。 技术实力: SQL数据库救援 支持版本 6.5 7.0 2000 2005 2008 2008R2 2012 误删除,误丢失,所在分区误格式化,误GHOST等情况的数据库存储残片恢复组合。 支持版本 6.5 7.0 2000 2005 2008 2008R2 2012 TRUNCATE 表 ;drop表;delete表;数据恢复。无日志情况下,同样可以恢复! 支持版本 6.5 7.0 2000 2005 2008 2008R2 2012 DBCC检测分配及一致性错误,日志报错,系统表报错,文件头报错,823,824等错误修复 时间 10分钟-6小时内!支持分组NDF数据库,支持FILESTREAM 和FileTable。

34,57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