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前如何提示“记录已修改”?

kanying 2003-09-14 09:33:45
现有一个含有文本框的窗体,文本框与后台的数据库是通过ADO控件绑定的,当从数据库读出一条记录后,如果对文本框中的数据进行了修改,但并没有按修改保存按钮,而点击了退出按钮,需要提示“记录有修改,是否需要保存?”应该怎么做呢?
...全文
2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sm0959 2003-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一个boolean就可以了,
窗体打开时设为false,在任一个textbox的change事件里把它改为true,
unload的时候再判断它
efsnake 2003-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试试使用窗口的QueryUnload事件,只要一个变量判断是否改变就可以了!

在一个窗体或应用程序关闭之前发生。当一个 MDIForm 对象关闭时,QueryUnload 事件先在 MDI 窗体发生,然后在所有 MDI 子窗体中发生。如果没有窗体取消 QueryUnload 事件,该 Unload 事件首先发生在所有其它窗体中,然后再发生在 MDI 窗体中。当一个子窗体或一个 Form 对象关闭时,在那个窗体中的 QueryUnload 事件先于该窗体的 Unload 事件发生。

语法

Private Sub Form_QueryUnload(cancel As Integer, unloadmode As Integer)

Private Sub MDIForm_QueryUnload(cancel As Integer, unloadmode As Integer)

QueryUnload 事件语法包括下列部分:

部分 描述
cancel 一个整数。将此参数设定为除 0 以外的任何值,可在所有已装载的窗体中停止 QueryUnload 事件,并阻止该窗体和应用程序的关闭。
unloadmode 一个值或一个常数,如返回值中所描述的,它指示引起 QueryUnload 事件的原因。


返回值

unloadmode 参数返回下列值:

常数 值 描述
vbFormControlMenu 0 用户从窗体上的“控件”菜单中选择“关闭”指令。
vbFormCode 1 Unload 语句被代码调用。
vbAppWindows 2 当前 Microsoft Windows 操作环境会话结束。
vbAppTaskManager 3 Microsoft Windows 任务管理器正在关闭应用程序。
vbFormMDIForm 4 MDI 子窗体正在关闭,因为 MDI 窗体正在关闭。
vbFormOwner 5 因为窗体的所有者正在关闭,所以窗体也在关闭。


这些常数是在对象浏览器中的 Visual Basic (VB) 对象库中列出。

说明

此事件的典型用法是在关闭一个应用程序之前用来确保包含在该应用程序中的窗体中没有未完成的任务。例如,如果还未保存某一窗体中的新数据,则应用程序会提示保存该数据。

当一个应用程序关闭时,可使用 QueryUnload 或 Unload 事件过程将 Cancel 属性设置为 True 来阻止关闭过程。但是,QueryUnload 事件是在任一个卸载之前在所有窗体中发生,而 Unload 是在每个窗体卸载时发生。
liuyongpc 2003-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使用change 通过变量来解决肯定没问题!
liuyongpc 2003-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修正了已发现的所有错误.欢迎大家下载试用.. 一、项目名称:学校学生信息管理系统。 二、项目目标:实现对学校学生的信息管理——信息的建立和维护、信息的检索。 三、主要功能: 1.信息的输入:建立学生档案文件。 2.信息维护: 添加:增加新学生; 修改:学生信息的改变; 删除:学生减少。 3.信息处理 按要求检索学生信息; 按要求统计信息。 四、界面系统 1.系统管理员进入 (请输入密码) 2.一级菜单 (1 信息维护 2 信息检索 3 信息统计 4 退出) 3. 二级菜单 信息维护 (1 建立学生成绩文件 2 添加学生记录 3 删除学生记录 4 修改学生记录 5 返回上级菜单) 信息检索 (1 按班级查找 2 返回上级菜单) 信息统计 (1 成绩统计 2 返回上级菜单) 五、主要功能说明: 1.用口令(密码)形式验证管理员身份(可输入三次),合法者可进入,否则程序结束。 2.有关功能说明 1)建立学生成绩表(模块a) 建立新的学生成绩文件; 建立若干学生记录,包括姓名、学号、班级、课程编号、成绩。 2)添加学生记录(模块b) 在已存在的学生成绩文件中添加新记录。 3)删除学生记录(模块c) 在学生成绩文件中删除有三门课程不及格的学生记录; 删除,逐条显示符合删除条件的学生姓名、成绩,确认后再删除。 4)修改学生信息(模块d) 输入学生学号,在学生成绩文件中找出该学生记录; 在屏幕上逐条显示该学生的各条记录; 每显示一条,询问是否修改,如果“Y”,输入修改后数据, 将文件原记录删除,保存新的记录; 5)按姓名和班级查找(模块e) 输入姓名显示相应信息。 6)信息统计(模块f) 同时按照班级和课程统计每门课程、每个班级的平均成绩,最高分、最低分; 在屏幕上先依次显示各门课程,对应的各个班级的统计数据。 7)退出信息管理系统,返回操作系统。

1,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