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文本文件变成一个数据库文件?

xbdvcx2 2003-09-14 10:12:30
在DOS提示符下用如下命令 dir > c:\sy.txt /b 将当前目录下的文件名输出到一个文本文件中,曾看别人在VFP中用一个命令将此文件变成一个数据库文件,第一个字段为文件名,第二个字段为扩展名,到底是什么命令?请给一个完整的写法。
...全文
5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老猿的书房 2003-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 wwle(灰色幽幽) 的方法 ,不过这种方法对你的文本文件有一定的要求,主要就是必须存在一个明显的分格符,VFP才能确定那些数据被存入那个键
wwle 2003-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PPE FROM 文件名 SDF -->文本文件
APPE FROM 文件名 DELI -->文本文件 空个作为分割副


dfwxj 2003-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命令是正确的,如果仅仅需要关于文件名的信息,可以将第二个字段为空的记录删除即可

完整的代码如下:

display file to file aa.txt
crea tabl bb(f1 c(20),f2 c(3))
sele bb
appe from aa.txt deli with char .
dele for allt(f2)==''
pack
brow

rijin 2003-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以下方法,在Windows 2000 的命令提示符状态下试过,好用。

① C:\>dir > c:\sy.txt /b

② 在 vfp 中先建一个表,包括两个字段,打开此表后,执行以下命令:

append from c:\sy.txt deli with CHARACTER .

"with CHARACTER ." 表示用“.”作为字段分隔符。


dfwxj 2003-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用display file to file 命令将文件列表输出到指定文件中,但要达到你的要求还需进行处理

2,72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FP,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数据库开发软件,用它来开发数据库,既简单又方便。
社区管理员
  • VFP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