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个问题看谁会

wodeyouxian 2003-09-15 07:09:48
小弟有两个问题想请教高手:

1。如何调用语音库,就是想让计算机直接将文字转为语音。(30分)

2。我想为我做的一个小软件做一个帮助系统,就是让他看起来像是winsows自带的帮助一样,有谁能教小弟,30分相谢,
...全文
25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ensoon 2003-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助文件制作可以用QuickCHM

QuickCHM概述

QuickCHM是真正的所见即所得(WYSIWYG)CHM文件制作软件,内置简单易用的所见即所得网页编辑器,使你可以不必在两个软件之间切换,只使用一个软件就可以完成CHM文件的制作。软件采用hhp格式保存和读取,使软件通用性增强。增强反编译功能,反编译后直接可以用QuickCHM读取,使工作更轻松。

QuickCHM 是一个多语版CHM制作软件,支持大部分CHM的功能设置,而且外置语言包,可以很容易支持更多语言。自从QuickCHM推出之后,因其设计优秀、体贴用户、使用方便,提供全面而易用的功能,具有很好的用户界面等特点,赢得了很多网友的青睐。

CHM格式简介

CHM 文件是微软 1998 年推出的基于html 文件特性的帮助文件系统,以替代早先的WinHelp 帮助系统,在Windows98 中把CHM 类型文件称作“已编译的HTML 帮助文件”。被Internet Explorer 支持的 JavaScript、VBScript、ActiveX、Java Applet、Flash、html 图像文件(GIF、JPEG、PNG)、音频视频文件(AU、MIDI、WAV、AVI)等等,CHM 同样支持,并可以通过URL 地址与因特网联系在一起。

在windows98 及以后的 windows 版本中,CHM 文件的运行程序(hh.exe,27K)已是操作系统的一部分,它控制支持ActiveX 组件的网页浏览器(如微软的 Internet Explorer 3.0 以上版本)来解释并运行 CHM 文件中的元素,这样的好处就是能跨平台运行 CHM 文件,只要有不同平台上的运行器和浏览器,CHM 文件就不再需要重新进行编译而直接使用,在不同语言的操作系统下,CHM 文件也会自动显示对应语种的菜单。

本帮助的网页和编译制作全部采用QuickCHM,没有用其他软件。
QuickCHM版权归亿唯工作室所有,hhc.exe、hha.dll、itcc.dll版权归微软所有

我用的版本是2.6,还蛮好用的,网上到处都能找到,而且注册码也有!

如果没有,我现在就贴个给你:


用户名:ljwbh
注册码:686A6D9C-9333451B-33202F76


下载地方,我忘了,自己搜索一下就可以搞定了!!

祝君好运!!
csdnxw 2003-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作帮助文件的软件很多,给你“渔”:
到soft.online.tj.cn或其他软件下载的网站,搜索

帮助文件

会找到好多
ccrun.com 2003-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aint....贴在非技术区了?灌水分。
crii 2003-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hm 比 hlp 高级,建议使用。
SuperSuperLéon 2003-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微软有一套语音开发包,叫:speechsdk51MSM.exe

你可以download,关于他的使用,我就不大清楚了,我没做过。
freshman2003 2003-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个问题,可以采用微软的文本郎读引擎“Text-to-Speech(TTS)”,不过好象只能发英文单词的音。如果自己做中文的,我的思路是为常用汉字建立语音库,然后依据输入的文本逐字查找语音并读出,更高级的涉及声音处理技术我就不会了。
  第二个问题,可以采用专门制作Html格式帮助的工具,楼上的提得已经多了。
GeoPhoenix 2003-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个问题不会
第二个问题,你可以在网上搜索以下,找一个CHMmaker的软件,一个所见即所得
的帮助编写软件,比较方便
kmfangxun 2003-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 ms 的 htmlmaker,Vs7.net上自带最高版本。

55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 茶馆
社区管理员
  • 茶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