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极度混乱后的想法,请大家分析一下可行吗?

ningbocity2003 2003-09-15 12:31:44
我今年刚刚大学本科毕业,学的是计算机相关专业,有一定的计算机的基础,但平时很少动手编程,算是个编程的菜鸟。
读大学的期间,一直希望自己能干程序员这个行当,不过只有想法而没有实际行动。
毕业后,也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天天在想自己以后干什么比较好啊?想来想去,还是觉得比较喜欢做程序员,应该说我的目标算是确定了。
可是,要怎么成为一个优秀的至少是合格的程序员呢?难道靠自己在家里自学吗?我觉得很难,一是家里没有学习的氛围,不能全身心的去学;二是在家里很难找到学习的资料,如果从网上购书,太麻烦了,而且买的时候不能判定哪本书比较适合自己(网上的书不能翻翻啊,看不到内容啊)。
如果去培训学校,本来还是很相信的,不过我看了网上的许多评论,绝大部分的人都说没效果,骗钱的。虽然网上的话不能全信,但是仔细分析下来,还是觉得培训用处不会太大,一是培训的周期一般都很短,学的内容却很多,学习是渐进的过程,一下子怎么可能有质的飞跃呢?二是费用太高,交了那么多钱,自己学习压力会比较大,万一学无所成,怎么回家见父母?
那怎么办啊?我想去公司免费实习,实习可以不用交学费,而且可以学到最实用的技术,可是很难找,一般公司都不喜欢实习生,特别是IT行业的。
大脑真乱啊,我想去北京上海大城市,租个房子住(最好在大学附近),然后买书,天天关在房子里看,有空也去看看公司的招聘,有实习的马上过去,最好能随便找份工作,这样在外面混1年左右,一切费用暂时由家里人支付。
大家说说,这样的做法是不是大脑发烧了?大家给点建议。



...全文
36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xvp 2003-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80%和我相似,但我现在在考程序员
yndlcheb 2003-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这种创业的想法是很好的。我希望你能三思而后行。
z820401 2003-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onlinedown.net/soft/2462.htm
我的软件,我也没有工作,想去北京找,不知道能不能找到.
djniulihao 2003-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作为一名成功的软件工程师,不仅仅是书本上的东西。要实践。而且要求系统的掌握软件开发过程中所需的知识。个人认为你的想法成功率较低
luoyang_limeng 2003-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找个工作干吧!泰山不是垒的,牛皮不是吹的。所以与其整天胡思乱想,还不如马上行动。建议你如果想在网上买书,可以事先到书店先看看。
pylmd 2003-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一定没有效果。你找一家好的培训吧 。要作项目 ,而且带实习公司的那种。钱是比较多,但没有办法的。我觉得这条路可行。但我没学习程序员,因为不是大学毕业。我觉得你去试一试吧。项目 做一两个就行了。就会有跳公司的能力了。
aqbut 2003-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我想的和你一样可惜我没钱作到

1,16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在CSDN学院遇到的问题反馈及对学院的改进建议等。
社区管理员
  • 软件培训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