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设置TextBox编码为“ANSI”?

Rimifon 2003-09-15 01:09:25
我用JScrip编写了一个文本编辑器,发现打开普通文本文件不能显示中文,而打开他自己保存的文件显示中文却很正常。

用记事本打开该编辑器生成的文件,检测出其编码方式为UTF-8,

另外,检测出文本框的Font.GdiCharset有时等于1,有时等于134,这个参数是做什么的?是不是等于936就是简体中文了?

如何设置TextBox的编码为ANSI?
或者,是在OpenFileDialog里面设置??
...全文
20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nika 2003-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要用ansi编码,unicode不行吗?
xiaha3 2003-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认为还是在读和写的时候作一些判断和转换比较好
System.Text .Encoding.Convert (...)
ArLi2003 2003-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取决于你读文件的编码,2k 之后系统都是unicode,就算你直接将ansi 写到内存也是一样会转成unicode,只有98 还是ansi

建议看看《Windows核心编程》
littlechang 2003-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懂,关注
文件编码转换/Screnc加解密/简繁转换 1.0 作者:Lael QQ:63778683 E-mail:xian_001@hotmail.com 使用注意: 1、使用前请备份,使用本软件造成的损失自负; 2、进行编码转换前请确认所有文件的源编码一致并选择正确,否则可能出现错误。 3、对ASP代码进行加密或解密或简繁转换前须确认文件的编码ANSI,否则可能出现乱码, 完成操作后可再转回原编码。 4、ASP加密是相当于调用微软的: 如果包含:<%@LANGUAGE="VBSCRIPT" CODEPAGE="936"%> screnc.exe /s /f /xl /e asp *.* screnc.exe /s /f /xl /e htm *.* 否则: screnc.exe /s /f /e asp *.* screnc.exe /s /f /e htm *.* 加密外部*.JS或*.VBS请先在文件加上 <script language="脚本语言">代码编码列表,如果发现你要的编码没有可手动添加一行 8、使用本软件不会在代码添加任何个人信息,保证原味。 9、谢谢大家的使用,有问题来邮件。 10、本软件还可以帮助你把多个文件夹下面的文件另存到同一目录哦~_~ 11、有些系统可能要装VB6或VB运行库或Windows Script Encoder 其它说明:寻求解决方法,造福后代~_~ 1、textbox不支持二进制的内容? 2、本软件不允许加密两次,加密两次会使解密出错,即使是执行两次解密操作, 可能是解密代码的问题(第一次解密后会出现一些未知字符), 也可能是加密多次会出现一些未知字符,使解密操作失败。

1,97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其他语言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其他语言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