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Linux问题

CMIC 2003-09-15 02:06:42
以前一直做windows开发,想学Linux.请问一般Linux除了java外的主要开发工具是什么?什么版本的
Linux比较容易上手?我的硬盘上有C是win2000,D,E,F是Fat32,还有8g为划分空间,在不破坏win2000的情况下可以安装Linux?

在这个版我只能发100的帖子,分不够可以另开贴给分.
...全文
2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MIC 2003-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hanks
DanXer 2003-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linux下常用开发工具为
任何文本编辑器(一般是vi,emacs)->存盘->编译器编译(命令行gcc -o myprog myprog.c)。比较土吧,现在也有一些集成开发环境(IDE),如kdeveloper 。但大部分unix程序员一般都用vi+gcc,emacs+gcc。
2.redhat9.0比较好,是主流。
3.完全可以,redhat9.0完全安装需要5G空间,首先down或买redhat9.0原盘回来。down下来的一般是iso镜像,down到硬盘fat32分区一个目录下,现在你有两种选择,一种将iso刻成光盘,然后,使用光盘方式安装。一种直接用iso镜像安装。
iso镜像方式:首先在windows下安装虚拟光驱软件读取iso中的文件
法一:拷贝iso_disk1:\dosutils目录到fat32分区中,重新启动进入dos(软盘启动也好,使用win98进入也好,总之必须是实模式dos).然后运行dosutils\autoboot.bat,之后开始安装向导,按提示安装。
法二:windows下使用iso_disk1:\dosutils\rawritewin\rawwritewin.exe和iso_disk1:\images\bootdisk.img制作一张linux启动软盘,然后软盘启动到linux安装向导。
光盘方式:
直接使用第一张光盘启动到linux安装向导。
光盘方式之上的iso方法也可使用。

提示你分区时,就将8G空间分配7.5G为linux分区(加载点为/,native ext2或ext3),512M为swap分区。

如果8G空间已经被你分配为fat分区,就必须在安装之前使用pq等动态分区软件将linux使用的空间删除为空闲空间。
icedust 2003-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可以安装
用linux光盘启动,开始安装
将未分的空间用druid 划分为一个/卷,一个swap卷
一路ok
paladin2003 2003-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的机器速度够快(建议CPU>1G memory>=256M),可在windows下安运行linux,使用虚拟机vmware4.0工具就行了
在linux下常用的开发语言还有 C,C++,perl等等

23,11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