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关于版本兼容性问题

aaaLee 2003-09-15 04:40:59
1、我曾经用VB编过一个程序,其中用到DAO和串口通讯,在98、2000和XP中都能正常运行,安装程序是在98下制作的,但有点疑惑的是,能不能在2000或XP中制作安装程序,也能适应使用者的各个win版本?或者说,DAO和串口的支持控件和DLL,用XP和2000的版本安装到98中会不会冲突?

2、我想将此程序增加英文版和繁体版,请教各位DX,在VB中使用资源文件的一些方法,或介绍一些参考书目。另外不同语文版本的支持DLL,OCX等应该如何打包?

3、请各位DX介绍一些较好的能支持上述3种语文的打印模拟控件。
...全文
59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aaLee 2003-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一水寒。问题是

1、DAO和串口通讯控件及支持DLL,98,2000,XP的兼容吗?能不能说将XP的装到2000或98,2000的装到98,能正常运行就OK?我不确定的是理论依据。现在我只敢在98下制作安装程序。

2、调用自己的资源如字符或图案,的确可以像您说的那样控制。我疑惑的还是那些支持控件。比如说我在简体win中选择了简体安装,使用时偶尔切换成繁体显示,那些支持控件能正常工作吗(估计英文是没问题)?因为简体和繁体VB的那些OCX,DLL是不同的啊。
yunfeng007 2003-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VB开发环境中如何使用资源文件
  1、添加资源文件编辑器,
   启动VB6.0的IDE集成环境,新建一个工种。点选菜单“Add -Ins”下的“Add -in Manager”,在弹出的对话框的列表框中选择“VB Resource (RES) Editor”,单击“OK“后退出对话框。这样在“Tools”菜单栏中就有一项“Resource Editor”了。打开这个工具就可以进行资源文件的编辑了。
  2、编辑资源文件
  在资源编辑器中编辑资源文件非常简单。它可是编辑我们在上面先提到的位图、图标、光标、字符串及定制资源五种类型的资源。
  在进行编辑时,点击相应的图标就可以添加资源了。
  编辑资源的方法也很容易,以添加图片为例看一看添加位图的方法:点击添加位图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一个位图文件,单击“OK”后,位图的添加就完成了,在这里要注意属性按钮,点击它以后,可以选择请语言版本并输入资源的ID号,这个ID号是标识一类资源的唯一编号,必须记住资源的ID号,以使在应用程序中调用。编辑好资源后,关闭资源编辑器,资文件自动加入新建的工种内。另外,也必须将资源文件保存。其它资源的编辑方法也大体上一样。
  3、使用资源文件,在应用程序中调用资源文件与直接使用资源基本上是一致的。对了,在一个工种中只能保存一个资源文件,在使用资源文件之前,请必须保证资源已经加入到资源文件中了。
yunfeng007 2003-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调用资源文件中资源的函数有:
  LoadResString 返回一个文本字符串。语法:LoadResString(index) index必需是一个整数,它用来指定资源文件中数据的标识符(即经常提到的ID号),如果ID号为1的资源保留给应用程序图标。
  LoadResPicture 用以从资源 (.res) 文件装载位图、图标或光标。它的语法:
  LoadResPicture(index, format)
  LoadResPicture 函数的语法包含下列部分:
  参数 描述
  index 一个整数或字符串,它用来指定资源文件中数据的标识
   符 (ID) 。ID标识符为 1 的资源保留给应用程序的图标。
  format 必需的。一个数值或常数,如下列“设值"中所描述的,
   指定返回数据的格式。
  用于 format 的设置值有:
   常数 值 描述
  vbResBitmap 位数 0 位图资源
  vbResIcon 图标 1 图标资源
  vbResCursor 2 光标资源
  说明:可以使用 LoadResPicture 函数代替对存储在 Form 或控件的 Picture 属性中的图形的引用。
  LoadResData 返回一个Byte数组,用以从资源 (.res) 文件装载若干可能类型的数据。语法为:
  LoadResData(index, format)
  LoadResData 函数的语法包含下列部分:
  部分 描述
  index 必需的。一个整数或字符串,它用来指定资源文件中数据的标识
   符 (ID)。ID 标识为 1 的资源保留给应用程序的图标。
  Format 必需的。一个数值,它用来按照下列“设置值"中的描述,指定返
   回数据的原始格式。该数值也可以是用户定义资源的字符串名。
  设置值 用于 format 的设置值有:
   设置值 描述
  1 光标资源
  2 位图资源
  3 图标资源
  4 菜单资源
  5 对话框
  6 字符串资源
  7 字体目录资源
  8 字体资源
  9 加速键表
  10 用户定义资源
  12 群组光标
  14 群组图标
  说明:LoadResData 从资源文件装载的数据可以达到 64K。
yunfeng007 2003-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于第一个问题,只要不使用专用于xp,2000下的组件,应该没什么冲突的。
对于第二个问题,你可以用api函数判断当前的系统版本,然后调用相应的资源。
sjtuyjc 2003-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兴趣,但是不懂

无偿 up
aaaLee 2003-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没人感兴趣吗?
yijiansong 2003-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