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零磁道坏了如何修复

lijacky 2003-09-16 05:16:35
硬盘零磁道坏了,如何修复呀?请高手指点呀,小弟很急着用呀。
我曾试用了工具(NU$Pctools+Dos6.22)还是没有搞定,后来想拿去电脑店里修,修的钱可以买一个硬盘。
请高手指示用什么工具可以做为修复呀。
关键是要把零磁道改为1就可以了,小弟真是火烧媚毛呀。请给予帮助好吗?
小弟在此谢过了。
...全文
369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tys 2003-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低格吧
heiseshisan 2003-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多捅咕捅咕吧
nalandra 2003-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千万不要低格,没多大作用还特别耗时间,可以试试金海硕效率源磁盘坏道修复程式V1.6,和HDDREG这两个软件,随便哪里都有的下的,据说很好用
szsindbad 2003-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过这个方法,也是别人介绍的,很好用,我单位里的硬盘也是同样的问题,屏蔽后再正常格式化、装系统就行了,这硬盘我使用至今都很正常。
szsindbad 2003-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将这个硬盘作为从硬盘,另一块好硬盘作为主硬盘,然后在主硬盘中运行Pmajic,将从硬盘的前几M空间屏蔽掉就可以了
ptys 2003-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低格吧
zbstone 2003-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好祝楼主好运啊
不过嘛
其实啊
这个……
就算修好了还是只能当玩具了
千万不要保存重用的数据
不然又要后悔了%……
zbstone 2003-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在对硬盘进行格式化时,系统提示“Track 0 Bad”的话,那么意味着硬盘的0磁道损坏了。一般来说这种故障是难以修好的,但是我们还是不必放弃,说不定还有一线生机。

  其实0磁道损害也是坏道的问题,只不过关键的0磁道也有坏道而已。此时,我们所要做的就是重新标记0磁道的位置。这项工作我们可以交给PCTools 9.0工具包,我们要利用的是其中的DE.EXE命令。


  为了修改0磁道文字,首先要去掉DE的只读属性,我们必须把Configuration下Read Only前的钩消去。随后在主菜单Select中进入Drive type,并选择下一级的Physical→Hard disk。回车之后,我们的主菜单就会出现Partition Table(分区表),注意找Beginning Cylinder(起始柱面)这一项,它代表硬盘的0柱面开始,也就是0磁道的位置。此时大家只要稍微动一下,把它改为1或者2即可。

  需要说明的是,这里的数值不能随意改动,一旦改动幅度太大,BIOS就不能正确识别硬盘。但是问题是万一改动后的位置仍然是有坏道的怎么办?呵呵,我目前也想不出办法,希望有机会大家可以探讨一下。如果运气不算太坏的话,那么我们接着就可以采用隐藏坏道的方法来进行分区格式化处理了。

wuxq7311 2003-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于硬盘0扇区损坏的情况,基本思路是设法把损坏的0扇区屏蔽,而用1扇区代替。
完成这项工作的理想软件是Pctools9.0中的DE工具,具体方法如下:
用Win9X启动盘启动,插入含有Pctools9.0的光盘,运行PCT90目录下的DE.EXE,先进入Options菜单,
选Configuration(配置),按空格去掉Read Only(只读)前面的勾(按Tab键切换),保存退出。
接着选主菜单Select(选择)中的Drive(驱动器);进去后在Drive type(驱动器类型)项选Physical(物理的),
按空格选定,再按Tall键切换到Drives项,选中Hard disk(硬盘),然后选OK回车。
之后回到主菜单,打开Select菜单,这时会出现Partition Table(分区表),选中并进入,
之后出现硬盘分区表信息。如果硬盘有两个分区,l分区就是C盘,该分区是从硬盘的0柱面开始的,
那么,将1分区的Beginning Cylinder(起始柱面)的0改成1就可以了。保存后退出。要注意的是,
在修改之前先将硬盘上的重要资料备份出来。重新启动,按Delete键进入回COMS设置,选"IDE AUTO DETECT",
可以看到CYLS比原来减少了1,保存退出,重新分区,格式化,至此大功告成。
注意:PCT00LS9.0不能在用FAT32分区的硬盘和Windows下运行,但可以在FAT16硬盘中运行。
修复后一定要在CMOS中重新侦测硬盘,再分区和格式化,
因为只有对硬盘作格式化后才会把分区表的信息写入1扇区(现在作为0扇区了)。

1,28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装机与升级及其他
社区管理员
  • 装机与升级及其他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