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osi参考模型,不太清楚,谁能举个例子说明一下,比如发一封email什么的

syncmaster550 2003-09-18 10:21:12
每个层具体是作什么的
...全文
38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ormatkm 2003-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分层的主要目的就算规范和简化信息的传递,比如做硬件的厂家只要遵守每层的接口标准做第一层和第二层就可以了,更上层就不用管。同样开发软件的一般就不用涉及到底层。
jackjones 2003-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用层 比如HTTP协议 ftp dns等
表示层 比如一些文件格式 mp3 avi
会话层 应该是窗口程序
传输层 TCP UDP
网络层 IP
数据链路层 802.3以太网标准
物理层 网卡 rj45插头等等

网上这方面的介绍很多,可以去看看!
sungod8 2003-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用层
表示层
会话层
传输层
网络层
数据链路层
物理层



在数据的实际传输中,发送方将数据送到自己的应用层,加上该层的控制信息后传给表示层;表示层如法炮制,再将数据加上自己的标识传给会话层;以此类推,每一层都在收到的数据上加上本层的控制信息并传给下一层;最后到达物理层时,数据通过实际的物理媒体传到接收方。接收端则执行与发送端相反的操作,由下往上,将逐层标识去掉,重新还原成最初的数据。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应用层为用户提供一种通过应用程序访问网上信息的
方法,完成用户希望计算机完成的工作。
该层的服务是直接支持用户应用程序,换句话说,它是应用程序进程访问网络服务的窗口。
2.表示层定义了在连网计算机间交换信息的格式。可将它看作网络的翻译器,当来自不同系统的计算机需要通信时,就需要完成一定量的翻译和字节重新排序工作。它以一种有序的有意义的方式表示信息,主要负责协议转换、数据格式翻译、数据加密、字符集的改变或转换,以及扩充图形命令.
3.会话层在不同计算机的两个应用程序之间建立、维持和结束确定的连接。
4.整个协议层次结构中最核心的一层,它包容了有关传输数据的所有细节。它为源和目的机器之间提供性能可靠的数据传输,而与当前使用的网络无关。
5.网络层负责处理消息并将逻辑地址和名字翻译成物理地址。还根据网络状况、服务优先级和其他条件决定数据的传输路径。
6.此层负责将数据帧通过物理层从一台计算机无差错的传输到另一台计算机,使得网络层可以假设通过网络连接的数据传输是无差错的。其重要任务是创建和管理由网络发送出去的帧。
7.物理层负责的是数据在网线上的传输。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