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服务不能自动启动!!!

aoplo 2003-09-18 12:07:19
我的oracle服务不能自动启动,设为“自动”时机器启动后oracle老是在“启动”中。
不是“已启动”。启动和停止按钮都是灰的。
只有用手动启动才可以启动!
...全文
774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oplo 2003-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Oracle例程是打开的,也是可用的。但就是“服务里的oracleserviceoradata服务”不能自动启动。
你说重新配置,是在Database Administration->Database Configuration Assistant里配置,这个我已经做过了,没用。
chanet 2003-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就重新配置一下 数据库 啦.
aoplo 2003-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你可能没看明白我的问题。我的问题现在“oracle服务”(也就是你说的控制面板 -> 管理工具 -> 服务 —> OracleServiceOraData )不能“自动“启动,手动是可以启动的。
我想会不会是注册表中有什么问题。?
qgbin 2003-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以前回答过。
自已写一个批处理。
第一个文件:
start.bat
d:\oracle\ora81\bin\sqlplusw.exe internal/oracle@服务名 @d:\start.sql;
第二个文件:
start.sql
startup;
把它放到计划任务里在计算机启动时启动就行了。
chanet 2003-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补充:::
看看在
控制面板 -> 管理工具 -> 服务 —> OracleServiceOraData 有没有启动~
(OraData 是数据库名,不同的机子都不同呀,在安装数据库时定的^&^)

启动就可以了~
如果有什么出错的话~ 就直接打开 DBA Studio 用 Internal/oralce 或 System/manager 以 SysDBA 的身份登录。

之后选 例程-> 数据库 -> 启动 (然后单击"应用",就可以启动啦)
通常这种都是 Oracle 与 Windows 之间的"沟通"不够。
也就是说是 Oracle/Windows 的"老毛病".

设置“自动”的话,是可以“自动”启动。
但如果显示"启动"之后,一直没有其它的反应的话,意思就是在启动的过程中出现错误。
不过,只是 Oracle 与 Windows 服务之间的问题,只要用以上方法来启动 Oracle 的话,
就没什么问题啦...

还有一种,设置“手动”的话,也会出现错误,只要用以上的方法也可以搞定!

如果每次都是这样来启动的话,会比较麻烦一点。
还可以通过:
开始 -> 程序 -> Oracle -> Database Administration ->
Database Configuration Assistant

来重新配置一下数据库,一般都不要修改什么东西,一直按“下一步”,就可以。
完成之后,Oracle 就会重新把参数/设置之类的东西更新一次。就可以啦...
aoplo 2003-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明白点呀!什么参数,你这样说不是等于没说嘛?
yangqingdelphi 2003-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种情况我也有过,可能与你的参数设置有关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