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vb6.0 DBGrid

wx05 2003-09-19 05:47:18
我在工具栏中添加了DBGrid部件后,往窗体上添加时,出现错误,弹出对话框"该部件的许可证信息没有找到,在设计环境中没有合法的许可证使用该功能.",重装vb6.0之后,还是如此.不知是何原因?
...全文
4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x05 2003-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AustinLei的解答,虽然在网上呆了半天,总算是等到了回应,问题的解答我很满意,不过到微软的网站上,一律的英文我看的不大懂,没有下载什么补丁,就直接运行了dbgrid.reg,结果还不错,exe文件已经over了.
AustinLei 2003-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VB的一个BUG。
VB将其控件的License信息保存在注册表中,可是经常莫名其妙地丢失,而一旦丢失,VB就会因为找不到License信息而拒绝用户在集成环境中使用。微软的Knowledge Base的文章:“Q177799 RB: License Information for This Component Not Found Error”解释了这一问题的由来。
VB6的用户可以在微软的Knowledge Base的文章:“Q194751 ILE: VB6Cli.exe Fixes License Problems with Visual Basic 6.0”下载修复工具。
如果你的控件是Toolbar等VB 5支持的控件,可以到微软的Knowledge Base的文章:“Q181854 ILE: Vbc.exe Fixes VB 5.0 Control Installation Problem”下载Vbc.exe(39K),然后按照其中ReadMe的介绍运行即可。
如果你想在VB5中使用Grid、ThreeD、Graph等VB4支持的控件,注册信息在光盘的一个*.reg文件中,双击这个文件就可以了。
wx05 2003-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求救:我的程序就要生成exe了,就差这一点了

1,4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控件
社区管理员
  • 控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