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简体中文的软件在繁体中文操作系统下正确运行?

曾经的董胖 2003-09-19 10:51:14
我的应用程序是用MFC做的,是基于简体中文Windows2000的,代码页为936。现想运行于其它操作系统,如:繁体中文Windows2000、英文Windows2000.
因为考虑到本人需要调用第三方的链接库(不支持UNICODE),故不能用UNICODE;再则因手头代码有很多是别人写的,故又不能去重载定制MFC的窗口控件类;因系统很多,又一定需要简体中文版,故又不能用什么GB2312---BIG5转换之类的;
本人听说能够用代码页映射之类的东东能够完成,却又苦于没做过这方面的东东,特向大侠们求救!
只要搞定资源中的中文就行!拜托大侠们了!
...全文
648 1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otFox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给你个有用的东东,有代码实现:
http://www.codeproject.com/gdi/kanjifont.asp
xhwu3721 2003-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可是只想我自己做的能在簡體操作系統下顯示正常就可以了,可我還是不知道怎麼辦,什麼
"UNICODE"之類,到底在哪設置啊?
曾经的董胖 2003-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Richuen22(左麟右李——因还差几百分成双星而出关)

首先多谢你的关心!


你说的是指:IE----->工具------>Internet选项------>常规

“语言”中添加“中文(中国)[zh-cn]”
“字体”中把简体中文选“宋体”吗?

如果是的话,我就顺便说一下:这设置只对IE有效,对普通的应用程序是无效的(我试过了)!


Richuen22 2003-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会的,只影响你当前用的对话框页,其它的对话框(如About、自己添加的等)也是原来的繁体字。这我在简体的WINDOWS下试过,只有我设置的那个对话框是繁体,其它的也是简体显示的。当然如果你想在一个对话框中部分控件简体、部分控件繁体就比较困难些了。
曾经的董胖 2003-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大侠们多多关心!既然有软件能够实现这种功能,我想肯定有办法能够自己在代码中实现。还望大侠们继续关心!
yushulei 2003-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俺只能学习了!
HotFox 2003-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用XP/2003,让用户装一个MS AppLocale就行了,可以不重启转换语言。
如果用2000,装一个W2kcjk罗。我们玩日文、繁体游戏都使用他们的
曾经的董胖 2003-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 cymlife(陈寞) 的关心!

问题是对话框中的文字的字体已被别人设好,再者我又不可以重载那些窗口类,以至我无法去选用指定的字体文件。还有就是:这好象不是字体的问题,那是因为我的资源是按照936代码页编码的,而系统是按照自己的代码页(如:繁体中文系统为950)映射回来的,所以那映射回来的用于显示的文字的编码根本就已不对,无论选用何种字体亦是乱码!
曾经的董胖 2003-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请大侠们关心!
cymlife 2003-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考虑自带字库啊:象金山糍粑那样的点阵字库,大小是固定的;或者也可以用FreeType支持的TrueType显示。
曾经的董胖 2003-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Richuen22(左麟右李——因还差几百分成双星而出关)

如你所做,那你机器里的原有的繁体应用软件咋办?(原有的繁体软件会因为你的设置而显示成乱码!)

有一点基本我可以确定的是:不能在目标机器上做任何设定(因为客户的机器不是为我们的软件而专用的,否则当为何不直接装简体中文系统,那样就什么事都没了)。只能试图从我自己的软件着手来解决此问题!

不过还是多谢您的关心!同时也谢谢 fanfyj(不想编程) 的关心!
fanfyj 2003-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Richuen22 2003-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用IE6或IE5增加了简体中文后,重启后在对话框的字体中选“宋体”(可能不是这个,是英文名的,如简体WinMe的,繁体字库是MingLiU。你可在字体样例中看那个是简体,因我没有试过繁体Windows显示简体的情况)
曾经的董胖 2003-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补充一点:目标系统里简体中文支持的部件,如:字体、936代码页等等都以装好,只是系统默认代码页不是936,也就是说系统不是简体中文的!

15,9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界面
社区管理员
  • 界面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