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点小小思考。

freechina3000 2003-09-20 11:09:22
这两天气转凉,今天又刮起了大风,当我从图书馆出来的时候,不禁打了一下冷战。
这时我才发觉秋天已经不知不觉地来到了。突然间我想到,所有的生命将无可避免地走向死亡,在未来的某个时刻,地球连带着它的全体乘客将一起走向毁灭。实际上毁灭无时无刻不在进行。如果毁灭不可避免,那么我们在这个世界上所做过,所经历过的一切又有什么意义呢,又有多少人能够超越这毁灭的命运呢。想到这里我竟然产生了自杀的念头。这个念头让我恐惧了一阵,之后又被一股不知名的惯性将它压了下去。
或许在我们死后,我们身体和灵魂(我暂且这样说,找不到合适的词)被分解为宇宙基本物质,这些基本物质或许有些能脱离地球,它们将再次参与组合,也许是生命的组合,也许是非生命的组合,从某种意义上说,那是我们的再生。我们现在身体上的某个碳原子或许会是史前动物尾巴上的。
荣格认为:人的心理蕴藏着集体无意识。那是人类几百万年间进化过程中重大历程的沉积物。或许在人的心理更深处,蕴藏着宇宙进化过程中的沉积物,甚至是类似于宇宙原始状态的一个“小宇宙”。
记得在某些探秘类的书上看到,在现人类文明诞生以前地球上曾出现过高度的文明,
但是后来由于不知名的原因消失了,我又想起了神秘的大西洲,神秘的玛雅。
或许我们身上便有着这些古文明创造者智慧与力量,只是它们由于某种原因被压制住了,而我们现在文明的发展只是我们将这智慧与力量发掘出来而已,或许有一天,我们将再次重蹈古文明的覆辙,人类终将避免不了被毁灭的命运。人类如此,地球也如此,所有的生命,非生命也如此。

那,我们所做的一切还有什么意义吗?
我们不知道宇宙为了发展出我们这种智慧生命付出了多大代价。
我们是从哪里来的?
我们是什么?
我们要到哪里去?


想到这几个问题我再也想不下去了,我无力对这几个基本哲学问题做出解释。
只是突然间又有一种巨大的心酸和无奈,想到我们最终的命运,不禁使人落泪。
然而人类的感情在宇宙的铁律面前又有多大作用呢?

一点小小思考,或许有许多逻辑错误,还望大家海涵。
...全文
2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rankMasson 2003-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也没有必要知道,生活中比这个重要比这个烦心的事多了去了,我们不是大圣不是贤哲,没必要什么都往身上揽.
monk2000 2003-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问题也太简单了点吧?
哈~~哈~~~~ 哈~~~~~~~~

monk2000 2003-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我们所做的一切还有什么意义吗?
我们不知道宇宙为了发展出我们这种智慧生命付出了多大代价。
我们是从哪里来的?
我们是什么?
我们要到哪里去?
===========================================================================

很大
父母

那里
gsh0043 2003-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些问题的答案我都不知道,也很想知道。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