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创建与Access数据库连接?

solitarystar 2003-09-21 08:22:54
使用数据适配器配置向导时出现“以创建的连接无法与当前的适配器一起使用”,使用服务器资源管理器时出现“无法使用ODBC驱动程序的OLEDB提供程序”,这是什么原因,怎么建立Access数据库连接?
...全文
3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angyifei 2003-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im cn As New OleDbConnection
Dim str As String = "Data Source=C:\database.mdb"

cn.ConnectionString = "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 & "Jet OLEDB:Database Password=123;" & str

cn.Open()
EvilPsyche 2003-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到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数拓源中看看数据连接库是否有问题。
VS.net的安装是不是有问题呀?看一下,还不行的大不了用最卑鄙的方法————写一个连接,代码如下:
Dim Mycon As System.data.Oledb.OledbConnection()
Dim ConStr="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mdb"
要连接时在子过程中设置:
MyCon.ConnectionString = Constr
MyCon.Open()

16,5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