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2k巨慢

Gump09 2003-09-21 08:37:02
我的系统原来是xp+linux 格xp盘后无法再装xp说着不到最终用户许可协议 于是装2k
结果2K开机时间将近5分钟请问这是为什么
...全文
40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ump09 2003-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试过Liupuhua说的不过不管用,是不是应该将linux win2k全格才能装xp|+linux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安装2000+linux的双系统,应该在2000下把你准备安装linux的空间给删除了,然后再装,否则会发现linux特别慢的
liupuhua 2003-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我很同意cheyo(cheyo)兄弟的.确实系统安装的先后顺序对系统的快慢影响很大.
但也不尽然.
如果上法不行的话,你不妨试试以下方法:

1. 首先找一台安装WIN98操作系统的微机,将Win98目录中SYSTEM文件夹内的MSCONFIG.EXE文件复制到使用WIN2000操作系统微机的Win2000目录中(一般安装在WINNT目录)的SYSTEM文件夹内。

   2. 在“开始”菜单中运行MSCONFIG.EXE(如果用户是WIN98与WIN2000双启动用户则就更加方便了,只要选择资源管理器运行WIN98中System目录中的MSCONFIG.EXE文件即可)。这时系统将出现出错信息提示框,大意是告诉你系统配置使用程序无法读取CONFIG.SYS、AUTOEXEC.BAT、SYSTEM.INI、WIN.INI四个系统文件,以及提示找不到路径等信息。因为这几个系统文件Win2000是不需要的,自然系统没有它们的踪影了。
3. 这时,你只要连续按四次“确定”、按四次ESC键,也可直接关闭该提示框,系统自然会出现你在WIN98中所熟悉的“系统配置实用程序”对话框。在其中您可以在“常规”选项卡中选择“选择性启动”,这时可以选择取消“装载启动组项目”前的复选框,通过这样设置将全部禁止所有启动组中的程序运行(但这个启动组不仅仅是开始菜单中启动组的内容,它包含了许多,具体内容用户可以单击图1中的“启动”选项卡查看)。

   4. 一般我们不可能选择禁止全部启动程序,而是选择“启动”选项卡,在启动组文件列表中根据个人需要单击某个程序前的复选框来禁止某个程序的运行。

  经过这样的设置后,WIN2000 系统启动时将有选择地运行启动组中某些程序,而不必修改注册表,从而达到提高系统启动速度,进而达到提高微机整体性能的目
yishao 2003-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系统问题,format重装
cheyo车油 2003-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想要安装win2k+Linux双系统,最好的方式是先安装win2k
然后在win2k下划好Linux的分区.
再安装Linux.这样安装Linux的过程中,就不用再修改分区了,直接
把windows分区mount到Linux下.
这种安装方法并不会降低win2k的运行速度.

如果是你安装win2k后,再装Linux,在安装Linux的过程中,又修改了分区
,很可能装完后,你的Linux一切正常,而win2k运行缓慢无比.

sysadm520 2003-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有关驱动的原因啊?
装对了没有?
还有多启动菜动设置的对不?

icuc88 2003-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网络配置是什么样的?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