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中数据类型的问题

one_wang 2003-09-22 06:07:21
在asp中调用sqlserver的存储过程,需要用到ADO中的数据常量,如果一个参数是"text"类型的字段,该如何表示,我试过adVarchar和adLongVarchar,结果页面报错,具体的错误信息是“Parameter 对象被不正确地定义。提供了不一致或不完整的信息。”
...全文
5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chen123 2003-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ype 属性 (ADO)


指示 Parameter、Field 或 Property 对象的操作类型或数据类型。

设置和返回值

设置或返回下列 DataTypeEnum 值之一。相应的 OLE DB 类型标识符在下表的说明栏的括号中给出。有关 OLE DB 数据类型的详细信息,请参阅第 10 章和《 OLE DB 参考手册》的附录 A。

常量 说明
adArray 与其他类型一起加入逻辑 OR 以指示该数据是哪种类型的安全数组 (DBTYPE_ARRAY)。
adBigInt 8 - 字节带符号的整数 (DBTYPE_I8)。
adBinary 二进制值 (DBTYPE_BYTES)。
adBoolean 布尔型值 (DBTYPE_BOOL)。
adByRef 与其他类型一起加入逻辑 OR 以指示该数据是其他类型数据的指针 (DBTYPE_BYREF)。
adBSTR 以空结尾的字符串 (Unicode) (DBTYPE_BSTR)。
adChar 字符串值 (DBTYPE_STR)。
adCurrency 货币值 (DBTYPE_CY)。货币数字的小数点位置固定、小数点右侧有四位数字。该值保存为 8 字节的范围为 10,000 的带符号整型值。
adDate 日期值 (DBTYPE_DATE)。日期按双精度型数值来保存,数字全部表示从 1899 年 12 月 30 开始的日期数。小数部分是一天当中的片段时间。
adDBDate 日期值 (yyyymmdd) (DBTYPE_DBDATE)。
adDBTime 时间值 (hhmmss) (DBTYPE_DBTIME)。
adDBTimeStamp 时间戳(yyyymmddhhmmss 加 10 亿分之一的小数)(DBTYPE_DBTIMESTAMP).
adDecimal 具有固定精度和范围的精确数字值 (DBTYPE_DECIMAL)。
adDouble 双精度浮点值 (DBTYPE_R8)。
adEmpty 未指定值 (DBTYPE_EMPTY)。
adError 32 位错误代码 (DBTYPE_ERROR)。
adGUID 全局唯一的标识符 (GUID) (DBTYPE_GUID)。
adIDispatch OLE 对象上 Idispatch 接口的指针 (DBTYPE_IDISPATCH)。
adInteger 4 字节的带符号整型 (DBTYPE_I4)。
adIUnknown OLE 对象上 IUnknown 接口的指针 (DBTYPE_IUNKNOWN)。
adLongVarBinary 长二进制值(仅用于 Parameter 对象)。
adLongVarChar 长字符串值(仅用于 Parameter 对象)。
adLongVarWChar 以空结尾的长字符串值(仅用于 Parameter 对象)。
adNumeric 具有固定精度和范围的精确数字值 (DBTYPE_NUMERIC)。
adSingle 单精度浮点值 (DBTYPE_R4)。
adSmallInt 2 字节带符号整型 (DBTYPE_I2)。
adTinyInt 1 字节带符号整型 (DBTYPE_I1)。
adUnsignedBigInt 8 字节不带符号整型 (DBTYPE_UI8)。
adUnsignedInt 4 字节不带符号整型 (DBTYPE_UI4)。
adUnsignedSmallInt 2 字节不带符号整型 (DBTYPE_UI2)。
adUnsignedTinyInt 1 字节不带符号整型 (DBTYPE_UI1)。
adUserDefined 用户定义的变量 (DBTYPE_UDT)。
adVarBinary 二进制值(仅 Parameter 对象)。
adVarChar 字符串值(仅 Parameter 对象)。
adVariant 自动变体型 (DBTYPE_VARIANT)。
adVector 与其他类型一起加入逻辑 OR 中,指示数据是 DBVECTOR 结构(由 OLE DB 定义)。该结构含有元素的计数和其他类型 (DBTYPE_VECTOR) 数据的指针。
adVarWChar 以空结尾的 Unicode 字符串(仅 Parameter 对象)。
adWChar 以空结尾的 Unicode 字符串 (DBTYPE_WSTR)。


说明

对 Parameter 对象,Type 属性是读/写。对其他所有对象,Type 属性是只读。
nchen123 2003-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dDBTimeStamp 135 日期时间数据类型

  adDecimal 14 十进制整数值

  adDouble 5 双精度小数值

  adError 10 系统错误信息

AdGUID 72 全域性唯一识别字(Globally unique identifier)

adDispath 9 COM/OLE自动对象(Automation Object)

adInteger 3 4字节有符号整数

adIUnknown 13 COM/OLE对象

adLongVarBinary 205 大型2字节值

adLongVarChar 201 大型字符串值

adLongVarWChar 203 大型未编码字符串

adNumeric 131 十进制整数值

adSingle 4 单精度浮点小数

adSmallInt 2 2字节有符号整数

adTinyInt 16 1字节有符号整数

adUnsignedBigInt 21 8字节无符号整数

adUnsignedInt 19 4字节无符号整数

adUnsignedSmallInt 18 2字节无符号整数

adUnsignedTinyInt 17 1字节无符号整数

adUserDefined 132 用户自定义数据类型

adVariant 12 OLE对象

adVarBinary 204 双字节字符变量值

adVarChar 200 字符变量值

advarchar 202 未编码字符串变量值

adWchar 130 未编码字符串


方向值的意义如下:


名称值 整数值 功能


adParamInput 1 允许数据输入至该参数当中

adParamOutput 2 允许数据输出至该参数当中

adParamInputOutput 3 允许数据输入、输出至该参数当中

adparamReturnValue 4 允许从一子程序中返回数据至该参数当中

28,3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