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apx中根据三个已知点的经纬坐标,怎样来校正整幅图呢?给点思路也行,有的是分,跟贴散分?

wanguohua 2003-09-22 08:27:52
如果我在mapinfo中做图时刚开始没有设置好投影和坐标,采用了默认的投影和坐标系统,这样的话图上点的经纬坐标肯定是不正确的,现在我想通过图上三个采样点的准确的经纬坐标来校正整幅图可行吗,怎么弄呢?
...全文
2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anguohua 2003-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自已想办法解决了。
jedy 2003-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删格图,在打开时配准时输入的,我没有做过,看到书上这么写的,我这里是autocad图,在import时,转换按钮,输入两点(左下,右上)坐标和经纬度即可,整张图都会保存为经纬度坐标,投影可以用另存为时更改,当然也可以在import时更改
banner90 2003-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RCINFO就可以了,很简单,如果用MAPINFO我也试过,需要一个一个层来转换,不过很难定三个点的位置,如果定不好,整个图象就歪了,具体在MAOPINFO那里我就不记得了,是在投影那里,不记得选哪一个

2,14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它是一种特定的十分重要的空间信息系统。它是在计算机硬、软件系统支持下,对整个或部分地球表层(包括大气层)空间中的有关地理分布数据进行采集、储存、管理、运算、分析、显示和描述的技术系统。
社区管理员
  • 地理信息系统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