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非常慢

lym1586 2003-09-23 10:38:18
前些天我的电脑中了毒,昨天我重装了系统(WIN98),再查了毒,发现现在比以前慢了好多。请问高手这是怎么回事,是不是还有病毒?
...全文
78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ungod8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交互感染,恶性循环,就是还有别的分区上有毒!!
fdisk一般就干净了!
lym1586 2003-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现在已经格式化了,重装以后没问题了,谢谢大家!!
ptys 2003-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没有杀干净要么就是硬盘有问题
tanyi2000 2003-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病毒种类不同,所以感染的文件及产生的破坏效果也不尽相同。
不能一概而论。
就比如CIH会破坏硬盘数据,而其它病毒却不会,对吧,系统变慢一般是有木马程序在运行,因为它试图复制自身,并且和主机建立联系并通信,所以比较费系统资源。


送楼主一篇文章吧,祝你以后少遇上类似问题。

怎样保持您的电脑不染病毒?

拥有电脑肯定离不开软件,在当今网络时代,上网也是大部分人的选择。这些,都是病毒感染的途径。用电脑的人一辈子不碰到病毒是不可能的,但一个谨慎的电脑用家却能做到“万毒身边过,不能奈我何。”如果你有幸和这样一些“病毒免疫者”交流,那么你会发现,他们告诉你的体会就是下面这些。

1.调整心态态度决定一切(米卢名言):不管不问、听之任之的态度肯定是不行的,这样的结果往往是中了病毒都不知怎么回事。而视病毒为“洪水猛兽”,不敢使用任何外来软件、不敢从网上下载东西,甚至连电子邮件都拒看,这是一种因噎废食的鸵鸟心态,亦不足取。所以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认识病毒,积极采取预防措施。
2.适当学习防反病毒知识:为什么有些用户在频频爆发的病毒中无一幸免?究其原因,除防范意识薄弱外,对病毒的认识也不够,因为这些原因,还直接导致他们在病毒感染后束手无策,以致无法及时挽救资料。所以掌握一些必要的和基本的病毒知识和防治技术还是十分必要的。
3.防杀结合,以防为主:将病毒彻底排除在自己的系统之外,坚持预防为主,当然这要求读者有一定的病毒预防知识。
4.选取一款品质优良的正版杀毒软件:杀毒软件的选择可谓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但是具有实时防杀病毒功能、能够在线升级,是一款杀毒软件必备的功能。当然,一定要选择正版杀毒软件,因为正版杀毒软件能确保你正确及时地升级病毒库。
5.正确使用杀毒软件:装上杀毒软件后,不要以为就可以高枕无忧了,比如要开启实时防护功能,将整个系统置于随时的监控之下。留心病毒厂商关于新病毒的流行通告,及时升级。
6.把好软件关:喜欢下载软件的朋友,最好到知名网站、大型网站下载,对于一些小网站提供的软件下载需要谨慎。安装光盘上的软件时,需要先用杀毒软件进行病毒检测,有病毒的最好不要使用。
7.一般不要用软盘和光盘启动:一般情况下,计算机应该优先从硬盘启动,尽量不要从软盘和光盘启动,因为这是造成硬盘引导区感染病毒的主要原因。要养成软盘和光盘使用后从驱动器中取出的好习惯。
8.做好网络病毒的防范工作:现在很多病毒通过网络来传播,对付这类病毒首先是及时给操作系统和邮件客户端打上补丁,免得病毒利用漏洞进行传播,另外对于来历不明的邮件中的附件不要打开。
9.做好备份工作:通常我们需要把一些文件、资料定期备份,可以备份到其他分区,有两块硬盘的用户可备份到另一个硬盘中,还可以备份到软盘,或者将资料刻录成光盘。万一计算机遭受病毒破坏,可以使用备份恢复数据。
lym1586 2003-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我以前中毒时,电脑也没觉得慢。有些文件不敢删
tanyi2000 2003-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病毒没有查杀干净,交互感染了文件所以重装系统无效。


如果知道病毒感染文件可以手工删除文件及被感染文件。

或是低格硬盘。
tanyi2000 2003-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是病毒没有查杀干净造成的,很多人认为重装系统后病毒就无法生存了,但事实并非如此,有的病毒会驻留内存,造成交互感染。
如果不能用软件查杀就只有低格硬盘才行了,除非你知道病毒文件及其感染了哪些文件一一删除也可以起到效果。
kxiangwei 2003-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中了毒固然可怕,可也不必低级格式化硬盘呀。用个高格病毒就已经死翘翘了。
不知楼主是否在整盘格式化后,再装的系统。如果是这样,那么说明你的硬盘有问题了。可以重新格式化硬盘,重装系统。还不好用,就要重新分区、格式化、装系统了。仍然不好用,说明硬盘的毛病大了,就要用到低级格式化LFORMAT了,低级格式化后重新分区、高格、装系统。

6,85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