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怎样在DOS下使用USB2.0接口的移动硬盘?

yuanchuan_1 2003-09-26 10:07:13
如题:我想做一张起动光盘,能使用USB2.0接口的移动硬盘,哪位大哥能告诉我怎样做吗?
...全文
90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ewei 2003-1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主板支持吗?
sole_eagle 2003-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95以前的操作系统根本不支持USB。
千语星辰 2003-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已经在win98启动软盘的config.sys文件里面加了
device=c:\duse\duse.exe verbose drivers=2 xfer=8 sec=2048 nocd
启动到dos后显示无法读取e:和f:(硬盘原来有c:,d:2个区)
g:现在是虚拟盘,h:是光驱
有没高手知道是怎么回事?!
我的usb硬盘到底有没有成功加载呢?!
我用的duse是从newhua下载的。
ibm原装12。5G
千语星辰 2003-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已经用了duse那个软件了!
用了以后显示无法加载我的usb设备是怎么回事?!
哪位高手能出来解释一下!?!
del123 2003-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松下目前研发出了一款在DOS下使用的USB设备驱动USBASPI.SYS,该驱动支持DOS、OpenDOS操作系统,并可以设别出连接在合适的USB接口上的ASPI设备。

该驱动支持Intel、NEC、nVidia、VIA、SiS的USB芯片,可以通过不同的参数支持UHCI、OHCI和EHCI( 2.0)三种USB规范。同时,该驱动还可以支持TI的Cardbus控制器。

不过,松下对该款驱动只宣布支持该公司的产品,对在其他厂家产品上使用造成的后果不承担责任。

驱动下载页面:

http://panasonic.co.jp/pcc/products/drive/cdrrw/kxlrw40an/license.html

USBASPI.SYS在解压后的F2H子目录下

同时,为了方便那些不熟悉DOS的用户,我们给出下面的使用提示:

Config.sys

DOS=HIGH,UMB
lastdrive=Z
device=HIMEM.SYS
rem The following line loads Panasonic's universal USB- controller driver
devicehigh=USBASPI.SYS /v /w /e
rem the following is an aspi mass storage driver for usb- connected HDs and compactflash memory cards
devicehigh=DI1000DD.SYS
rem The following one loads CD-ROM driver
devicehigh=USBCD.SYS /d:USBCD001

autoexec.bat
@echo off
REM the following line adds a drive letter to the usb cd(rom/r/rw) mounted
LH MSCDEX /d:USBCD001

cp933 2003-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大哥哪里有下载?
jinqisheng 2003-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edimaster 2003-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厉害!能写出常驻内存的DOS驱动
hongqignda 2003-10-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USE是DOS下的USB存储设备的驱动程序,目前的最新版本为4.2,是今年刚推出的。它的用法很简单,可在CONFIG.SYS中加载,也可以用它自带的DUSELDR.COM程序来实现在DOS命令行下(包括批处理文件中)的加载。例如在CONFIG.SYS中加上一行:DEVICE=C:\DOS\DUSE.EXE或在DOS命令行下执行DUSELDR C:\DOS\DUSE.EXE均可。
告诉你这个,你能做成启动光盘了。
hongqingda@newhua.com
sole_eagle 2003-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OS下不行啊,装个windows或者Linux只要几十分钟。
Iamme 2003-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除非firmware支持,否则难
ckc 2003-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os下不行吧,你要是NB,做个linux的启动盘我估计理论上是可以的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