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各位大虾。关于adodc控件 查找数据库字符串问题

af98 2003-09-26 02:22:32
小弟,用adodc控件,编写一个小程序。数据库我用的是access,简单做了个人事管理页面(只有一个页面),在上面就写了两个即姓名、性别。在数据库里,我写了四个人名,adodc控件跟数据库都绑定完了。姓名、性别也绑定了。我点查找例如-李,在姓名、性别上就显示出来,我的代码如下:
with adodc11.Recordset.Find "姓名 like'*" & Text1.Text & "*'",1,adserrchForward, Bookmark,end with
如果查找成功就停留在该记录处,如果查找不成功也停留在该记录处,如果还不行或者有重复的,则查找下一个代码如下:
with adodc1.Recordset.Find "姓名 like '*" & Text1.Text & "*'", 1, adserrchForward, Bookmark + 1,end with,运行后出现要求对象错误。我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请执教。最好能写详细些代码
...全文
2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守城小轩 2003-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不用sql语言 比find方法来的灵活 而且执行效率高很多
luzufu 2003-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运用 Adodc1时候后面参数有问题,你查查吧
sonique 2003-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将*换成%

1,2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包含打印,安装,报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