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WINDOWS xp的问题

simplehe2002 2003-09-26 10:34:58
我的windows安装完了后有3G多
我查看了一下,发现在C盘的根目录下两个文件,有1G多
那两个文件是hiberfil.sys ,pagefile.sys,不能删除!
请问这两个文件是什么文件,可以删除吗??该怎么删除
...全文
21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agefile.sys与hiberfil.sys
pagefile.sys是个系统文件(在Windows 98下为Win386.swp),它的大小经常自己发生变动,小的时候可能只有几十兆,大的时候则有数百兆,所以不必怀疑,pagefile.sys是Windows下的一个虚拟内存,它的作用与物理内存基本相似,但它是作为物理内存的“后备力量”而存在的,也就是说,只有在物理内存已经不够使用的时候,它才会发挥作用。我们都知道,虽然在运行速度上硬盘不如内存,但在容量上内存是无法与硬盘相提并论的。当运行一个程序需要大量数据、占用大量内存时,内存就会被“塞满”,并将那些暂时不用的数据放到硬盘中,而这些数据所占的空间就是虚拟内存。
若设为O,可能开机都开不了喔,不过你的内存若足足够大,如大于512,则可以设其为0

hiberfil.sys文件是系统休眠时将内存保存到这个文件中。它的大小始终和你的物理内存大小一致,如果你希望回收这个空间,下面的步骤可行:
打开“控制面板”下的“电源管理”
选择使机器休眠选择,在机器休眠选项页上找到“从不”这一选项,选中这一项,系统会自动消除hiberfil.sys文件
一半乐事 2003-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楼上说,可以删除。页面文件可以放到其它盘上。
icuc88 2003-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agefile.sys虚拟内存,交换文件(可以去掉,不建议)
hiberfil.sys :系统休眠文件:控制面板, 电源, 休眠, 去掉"Enable Hibernate support"

6,85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