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安装测试该测那些方面的内容?

wsjdx 2003-09-29 10:30:31
请问安装测试该测那些方面的内容?应该注意那些问题?还有卸载的时候该注意什么
...全文
36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avy_chen 2003-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面说的是基本的一些。除了上面说到的,我再补充一些。
1、安装过程中会有一些选项,那么选项不同,组合不同就有很多可测试的;
2、安装过程中经常会要求输入序列号,那么输入各种情况的序列号的情况,还有其他用户名,公司等要求用户输入的,都可以测试;
3、安装路径的选择,你可以选择各种路径,有效的,无效的。空间不足的,等等;
4、除了基本功能外还要考虑其他内容,例如卸载是否干净,包括目录文件和注册表等。对于用户使用过程中生成的用户文件是否能够正确的被保留;
5、和其他软件的安装兼容问题,例如其他相关产品是否会因为你测试程序的安装/卸载而失灵,最常见的是版本的升级,例如你测试的软件版本为3.0,那么如果系统原来已经安装了该软件的2.0,你的程序会如何处理;
6、除了功能验证外,安装中经常会出现要求用户对于协议的确认,那么协议内容的正确性,合法性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内容,如果你个人无法肯定的可以考虑让你们的法律人员来帮你把关;
7、考虑不同的操作系统和不同的安装方式,不同的操作系统例如Win95、98、200、NT、XP等,不同的安装方式例如本地安装,网络安装等;而对于新出的XP系统还要考虑,多用户的情况和受限用户的情况。
想到这么多就写到这里吧。
zqp1980 2003-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是做测试的,不过主要是做黑盒测试,那当然包括安装测试了呀。
依我们这里的安装测试主要是一些AP,driver,etc.依我之见,安装测试主要注意思以下几点:
1.安装的画面是否有乱码、一些不该有的字符。
2.在安装过程中能否取消安装。
3.安装好后能否正常开启。
4.能否正常卸载。(要在每个能卸载的地方都要去试,如在控制面板里的添加与删除里能否卸载)
5.反复安装与卸载几次是否正常。
由于我的测试经历有限,(只有5个月的测试经历)只能给一点小小的我个人测试心得参照吧。

5,17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质量管理/软件测试
功能测试压力测试安全性测试 个人社区 湖南省·长沙市
社区管理员
  • 软件测试
  • 虫无涯
  • 小博测试成长之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欢迎大家加入到软件测试的社区,在这里,希望大家勇于发表自己的看法,欢迎大家分享自己在软件测试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工作经验分享。

1.想转行的小伙伴,遇到问题没有及时回复的,可以私聊小博进行反馈

2.大家对社区有好的建议,都可以在社区发帖进行反馈

推荐大家学习的软件测试入门笔记:软件测试入门学习笔记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