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2000、98下如何得到硬盘物理的序列号!(非逻辑序列号)~(比较难)

cuterain 2003-09-29 10:38:12
问题1)在win2000和98下如何得到硬盘序列号。
问题2)假设系统中有两块硬盘,如何确定某个逻辑分区
在那个物理硬盘上。
...全文
238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epsi1980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取网卡好点..上面的一些取硬盘序列号的对于磁盘阵例的都是没有用的:(
Skt32 2003-10-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个获得硬盘物理信息的类 详细信息 < 驱动器与磁盘信息 >

一个获取硬盘物理信息的类。

[代码性质] VC完整应用程序代码
[代码作者] 聂华闻
[文件大小] 49K
[更新日期] 2003-6-15 8:50:00
[下载次数] 2130


http://www.vckbase.com/code/relateddoc.asp?id=1985
Skt32 2003-10-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何获取硬盘的出厂信息? 详细信息 < 驱动程序开发 >

压缩包中有五个文件:
port32.h
winio.h
GetHDIdInfo1.cpp
GetHDIdInfo2.cpp
GetHDIdInfo3.cpp
这三个文件来自不同的作者,其功能都是获取硬盘的出厂信息。按照下面的方法来编译这三个.cpp文件即可生成三个独立的控制台程序。可以在Windows 9X, Win NT, Win 2K 和 Win XP (专业版/家庭版),在Win NT/2K 环境中运行时不需要管理员权限。

编译 GetHDIdInfo1.cpp
// cl GetHDIdInfo1.cpp /link Kernel32.lib Netapi32.lib
——这个代码来自“陆麟的主页”http://lu0.126.com,我想他是个很帅的家伙。
编译 GetHDIdInfo2.cpp 需要头文件 port32.h 和 winio.h
// cl GetHDIdInfo2.cpp /link Kernel32.lib

编译 GetHDIdInfo3.cpp
// cl GetHDIdInfo3.cpp /link Kernel32.lib User32.lib
GetHDIdInfo2.cpp和GetHDIdInfo3.cpp中的代码来自http://www.winsim.com/diskid32/diskid32.html,这是个免费软件,除此之外,这个站点还有好多好东西。



[代码性质] VC可重用代码段
[代码作者] Lu Lin,Lynn McGuire等
[文件大小] 18K
[更新日期] 2002-8-9 18:16:00
[下载次数] 5444

http://www.vckbase.com/code/downcode.asp?id=1609
Skt32 2003-10-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NIC和硬盘序列号实现软件的网络注册机制 详细信息 < WIN32 API >

1、PJSECURE 是一个 C 风格的 Win32 动态链接库,利用它可以实现软件产品的网络拷贝注册功能。
2、通过调用 RCP 函数 UuidCreate 或 UuidCreateSequential 快速获取远端机器的网卡地址。
3、PJSECURE 中的导出函数根据两个信息来唯一确定某台计算机。第一个函数可以获取所装网卡的 NIC 地址,该地址是一个12位的数字,由网卡的生产厂商保证其唯一性。第二个函数返回机器 C 盘的序列号。有了着两个信息,就可以成功创建自己的软件注册机制。
3、源代码中包含 PJSECURE 的定义和实现以及一个测试该 DLL 的控制台程序。
4、支持 Unicode ,并且随源代码一起提供生成配置选项。


[代码性质] VC完整应用程序代码
[代码作者] PJ Naughter
[文件大小] 31K
[更新日期] 2003-7-19 22:37:00
[下载次数] 1419
http://www.vckbase.com/code/relateddoc.asp?id=2059
icr_mio 2003-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纠正
看雪说,如果有条件,最好用网卡的MAC号
~~~~
罗云彬说,如果有条件,最好用网卡的MAC号
~~~~~~
icr_mio 2003-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上次聊天的内容:

嘉宾[罗云彬]: 罗先生,请问现在的SHAREWARE保护,根据硬盘(或其他硬件)的参数生成注册码的方式可行么?并且一般都取那些硬件的参数?或者说您推荐取哪个硬件的参数?还有是否能公布您的QQ号 ?
首先,我平时不用QQ。另外,用分区的序列号产生注册码是不可靠的,因为它保存在引导区里面。用硬盘的硬件序列号是可以的,它不可更改,但是读取比较麻烦,在2000下需要写驱动去读取。如果从方便的角度去将,读网卡的mac地址是个不错的选择,它可以在应用程序的级别上面读取到。
philis 2003-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瞎说,陆0的方法早出来了,根本不用写什么驱动。
看看这个:qqskywuliao.myetang.com/diskID.exe

楼主的问题我以前早就提过,已经搞定。你搜搜我的贴子,就能找到答案,懒得贴了。
icr_mio 2003-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2000下获得硬盘序列号要写驱动

看雪说,如果有条件,最好用网卡的MAC号
NowCan 2003-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有个NT下使用的程序,但我无法测试。
http://asp.6to23.com/nowcan/newweb/list.asp?id=235
icr_mio 2003-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lbookwl.myrice.com/jck/1031ypxl.htm
cuterain 2003-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2,6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硬件/系统
社区管理员
  • 硬件/系统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