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长沙新宇软件顺利通过CMM5&CMMI5的评估!

yfyang1224 2003-09-29 03:38:53
这次评估标志着长沙新宇软件成为国内第一家CMMI5的企业。
...全文
245 5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engwen13 2003-1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庆祝长沙新宇软件顺利通过CMM5&CMMI5... ...

更希望能发挥CMM和CMM I的在项目管理中的实际效用。如果仅仅是为了牌子而过的话,绝对是劳民伤财。
Philippy 2003-1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自己的产品吗?好像没有听过你们公司哦,通过不代表什么,产品与市场才是硬道理:)
wutonghuo 2003-1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初要我在长沙新宇与大连软件园股份公司之间作个选择。
我选择了远离家乡来到了大连。

现在我多么想有机会再选择一次。
过级这种东西一到中国就会有水分的,我们中国人擅长考试阿!^_^

但我还会选择家乡的,在大连半年了,公司竟然还没自己的项目!无聊,没长进。
longzou 2003-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去了一下新宇网站

感觉太差,说句不客气的话,真的不像过了CMM的公司的作风。
就你们的网站这个项目来说,要么是公司级别里没有定义好项目管理过程,要么是没有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对公司过程不宵一顾,SQA也有很大的责任。居然,在网站中还有许多Link所链接的地址都是错误的,不存在。就直接一点来说,要么是CMM的Peer Review,Testing这两个KPA没做好,要么就是CMMI中,Verification / Validation这两个PA在项目的执行过程中给忽略了。
leaf3191 2003-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leonzhangliang:

现在的软件分类多不胜数,具体到某个行业,告诉你你也不知道!
mount0001 2003-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广告而已
leonzhangliang 2003-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o you have any softwares that we heard about ago ?
CMM is for the developping software.
zhaoxichao 2003-1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四级要求以前项目积累的过程数据,新宇是从什么地方来的?
leaf3191 2003-1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dllsf :

从3级到5级需要有至少三年的实践实际。但对于规模较小的项目或者公司(比如说小于100人)来说这个时间可以缩短。
新宇在规范软件开发这块确实做得不错。参加CMM5级评估的四个项目绝对没有一个是为了应付而成立的。
samenzhou 2003-1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年月无知小儿太多了!
没办法呀~
lvtu 2003-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希望更多的人,更多的公司收益于CMM.
clearRain 2003-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好像听说过这家公司,呵呵,不过还是希望楼主能共享一些经验啊
dllsf 2003-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该公司于2003年3月通过CMM3级的资质评估,1年就过了CMMI5了,真是“厉害”啊!
看来什么认证到中国都变味了。
大连有一个公司原来什么CMM也没过,一下就过CMM5了,还听说如果不过CMM5,一个外国大公司就不和他们合作了,咳这种东西,在中国早就物无所值了,纯属是招牌了。
估计用不了多长时间,CMMI5就和ISO一样,臭满全国了,悲哀啊!!!
noahart 2003-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公司过cmm6级了

搞笑一下!
veinstone 2003-1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希望多一些这样的公司,这总是好现象。
顶。
愉快的登山者 2003-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不要这样,还是为大家提供一些参考经验的好!

关于企业机密可以不谈.


否则将删除此贴!
yfyang1224 2003-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年头你不做广告,谁信?
就是不告诉你,气死你,呵呵
lyqgod 2003-1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你们化了多长时间,项目总人数,
过级投入了多少人,占该项目总人数的比例?
lyqgod 2003-1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你们过CMM5的项目或部门有多大?
不要说得太笼统,这样别人会认为你再做广告。
shuijf 2003-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没有水呀,挤挤!
加载更多回复(34)
内容简介   《IT项目管理那些事儿》采用叙事的风格,通过11篇来自一线项目经理的实际经历的文章,分享项目经理人自身的实践和经验的案例,阐述项目管理的实施过程、项目经理的成长和团队成员的培养历程,从而和读者达到共鸣并跟随作者叙事的脉动,以从中得以进一步的思索和升华。   简而言之,通过感受项目经理人的喜怒哀乐、经验教训,达到“它山之石可以攻玉”的目的。   《IT项目管理那些事儿》适合软件工程师、测试工程师、项目经理、IT经理人阅读。 第一篇 项目篇 第1章 中小型民营IT企业项目管理手记 1.1 项目管理是什么 1.2 背景介绍 1.2.1 个人背景 1.2.2 公司背景 1.2.3 项目背景 1.3 软件工程 1.3.1 系统概述 1.3.2 系统规划 1.3.3 系统需求 1.3.4 系统设计 1.3.5 系统开发 1.3.6 系统测试 1.3.7 系统部署 1.3.8 系统验收 1.4 之后的事情 1.5 项目经理感悟 1.5.1 大中小型项目管理的区别 1.5.2 系统架构 1.5.3 风险管理 1.5.4 沟通管理 1.5.5 时间、成本、范围和质量的平衡艺术 1.5.6 项目经理自身学习的加强 1.5.7 政治问题 1.6 民营企业IT项目管理之路 1.6.1 完善企业管理基本制度 1.6.2 领导者的学习 1.6.3 建立PMO组织 1.6.4 构建专业的IT项目管理制度 1.7 小结 第2章 电信行业应用软件项目管理案例 2.1 项目背景 2.2 项目阶段定义 2.3 项目第一阶段 2.3.1 软件设计 2.3.2 项目团队 2.4 项目第二阶段 2.4.1 需求工程与需求管理 2.4.2 项目计划与跟踪 2.4.3 项目风险管理 2.4.4 项目流程规范 2.5 项目第三阶段 2.5.1 割接的技术准备 2.5.2 割接的组织与保障 2.6 反思与总结 2.6.1 另一种选择 2.6.2 项目经理的成长 2.6.3 对组织级项目管理的期望 第3章 说说银行项目那些事儿 3.1 引子 3.2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3.2.1 银行的基本背景 3.2.2 银行系统的特点 3.2.3 银行项目的特点 3.3 准备行动 3.3.1 项目的前期调研 3.3.2 前期调研的成果 3.3.3 项目成员的物色 3.3.4 项目成员的安排 …… 第3章 说说银行项目那些事儿 第4章 软件外包项目的项目管理和快速开发 第二篇 组织篇 第5章 IT企业PMO工作实践 第6章 小型软件企业CMMI评估实战 第7章 项目管理体系之形成与演变 第三篇 支持篇 第8章 IT项目经理的修炼 第9章 一家互联网公司的项目管理进化史 第10章 如何带好80后研发团队 第11章 项目管理之兵者诡道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