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在INTERNET连接共享环境下的问题

goneinwind 2003-09-29 05:49:26
我的程序是在局域网内的客户机上向互连网上的一台服务器发UDP包,包可以发出去,并且服务器已经收到,然后服务器返回一个UDP包到这个客户机,我的子网内的服务器是WIN2000使用INTERNET连接共享的,我在子网的服务器上监控包,发现从互连网上发出的包已经发到子网服务器上,但当服务器转发到客户机时,出现“目的不可到达”的ICMP错误。我把程序如果直接放到子网服务器上一切都正常。

另外对于TCP包,就没有这个问题。
请各位帮忙诊断,什么问题?
...全文
30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oneinwind 2003-10-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已经解决,谢谢各位的参与,我的网络结构,非点对点通讯,问题出在INTERNET上服务器返回包有问题。
Fly1980 2003-10-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研究
goneinwind 2003-10-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于穿透NAT,我的程序首先是从NAT内的客户机向具有公共IP的INTERNET服务器发包,在NAT映射表中应该已经有映射,在返回包时,按道理是可以通过NAT并把包发到本地网络中,但实际是总是提示目的不可达,这是为什么?请各位帮忙。
goneinwind 2003-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谢谢两位的答复。
我的测试环境不能改变,另外连接共享只要能够上网,并且ICQ也可以用(ICQ)发送的都UDP的包。应该说它是没有问题的。

我使用监控软件NETSPY已经看到返回的包,并且把软件装在子网服务器上是完全正常的。ICMP错误可能是在共享转发时,在路由表找不到目的网络。NETSPY提示的是目的不可达,应该包括(目的网络不可达,目的主机不可达)在共享转发时应该有一个映射表来映射端口。这些都有可能出问题。
我的INTERNET上的服务器是收到UDP包后将目的和源对换,目的端口是收到的包的源端口。

netsys2 2003-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发送ICMP包,是因为服务器找不到你的客户机。

ICMP简介:
对于熟悉网络的人来说, ICMP是再熟悉不过了. 它同IP协议一样工作在ISO模型的网络层, 它的全称是: Internet Control Message Protocal. 其在网络中的主要作用是:
- 主机探测
- 路由维护
- 路由选择
- 流量控制

为什么TCP又没有问题呢?
因为TCP是有连接的协议,在建立连接时通信双方都知道该如何发送数据到对方。
而UDP是无连接的协议。

接下来分析原因:

原因1:可能是你的INTERNET连接共享有问题,你改为网关方式,如SYGATE等,再测试
原因2:可能是你的SERVER响应UDP包有问题,你检查下子网服务器收到的IP包是否正确。
goneinwind 2003-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没有QQ的详细资料,只是看收发的包,研究起来不太容易
netsys2 2003-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检查下QQ的UDP包是如何交互的,包括IP、端口等。

我记得最初的QQ也是不能通过代理的,后来做了修改才能传过NAT。
zihan 2003-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觉得奇怪,为什么会有Icmp错误呢??是不是你发送了Icmp包啊.??因为Internet要涉及导路由器的转发问题,不是很清楚..帮你up..

4,3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通信技术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