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stl,刚开始应该用什么书?

yuantao 2003-09-29 08:53:22
我现在想看stl,刚开始应该用什么书?
看了stl
对c++水平提高帮助大不大?
...全文
28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slinux 2003-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 stl中文版》,《泛型算法与stl》
ssbull 2003-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侯捷译了本关于stl的书,具体署名不太清楚了,但书名有关键字stl,你自己找找看这本书
7thmarine 2003-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标准程序库> 侯杰,孟岩翻的,108大元,呵呵,不过也可以去网上下载电子版E文
csdn5211 2003-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是刚开始始,据说什么什么指南不错的。
短歌如风 2003-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标准程序库》
sevencat 2003-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7小时学会stl.
这东西会点点可能就够了,蛮奇怪,老鸟们好像要不然就大量使用,要不然就只用一点点STL库(其他的都自己写)
在我还在上学的那个时候,我选择了C++,最初我用VC6作为我的IDE,我看过很多本C++的教材,有的适合我,有的不适合我,其中有一本叫《Visual C++ 2005入门经典》的帮了我不少的忙。因为通常的C++教材都只会介绍C++的语法什么的,很少会告诉我们如何去编译、运行,告诉我们什么是控制台程序,什么事Win程序,什么是GUI程序,C++能干什么,VC和C++的区别是什么。现在有很多的朋友应该也有这些问题吧? 学C++用C++也有几年了,算不上熟悉,算是初窥门径吧,我想我应该做点什么帮助一下那些和曾经的我一样困惑的朋友,特别是学生朋友,告诉他们他们所困惑的问题的答案。记得我学C++的时候,没有人教,有的时候也走了不少弯路,甚至连调试也不会,也不知道可以通过看调用堆栈看调用次序,还自己慢慢的去搜索,好傻啊。 接下来我会做一个《Visual C++ 2010入门教程》系列,用来帮助初学者。开始学的时候是很痛苦的,这个我深有体会,特别是身边还没有人能够指导一二的。内容主要涵盖在Windows下面使用C++进行开发的常见内容,Visual Studio 2010的使用,如何创建新项目,如何调试,如果配置项目属性等等,另外还会介绍Visual C++ 2010中新加如的一些内容,包括一些新的STL组建,一些新的语法支持等等。
中文版,但第6,7,8三章有中文版的. Boost是一套开放源代码的、高度可移植的 C++库,其中大量的组件已经基本成熟并可供应用。在C++社区中将Boost称为“准标准库”,即相当于STL的延续和扩展,它的设计理念和STL比较接近,都是利用泛型让复用达到最大化。不过与STL相比,Boost更加实用。STL集中在算法部分,而Boost包含了不少的工具类,可以完成比较具体的工作。 Boost是由C++标准委员会类库工作组成员发起的,致力于为C++开发新的类库,许多C++专家都投身于Boost的开发中。 在编程界流传着这样一个说法:要想成为高手,一定要多读高手编写的代码。哪些代码比较好呢?是C++标准库的源代码吗?不是,如果您读过这些代码,就会发现这些代码要么是各种实现独特的表达方式让人摸不着头脑,要么是恐怖的代码风格(例如到处是下划线)憋得让人难受。Boost库的代码则相当清晰、注释合理、命名规范,绝对是适合阅读的典范。同时,Boost库内容广泛,包括数值计算、泛型编程、元编程、智能指针、类型转换等众多内容,所以可以从中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部分,细细品味。 本是市面上第一本全面深入介绍Boost的著作,因此对于那些勇于探索的C++开发先锋来说,本无疑是值得一读的。特别是Boost中已有一些库和特性为C++标准库技术报告所接受,成为C++标准库的内容,所以广大的编程爱好者阅读本也会获益匪浅。 在阅读本的过程中,读者需要注意本的排版风格,作者在写作过程中,大量使用了函数名和关键字,例如,“删除”使用了函数名“delete”,“绑定”使用了函数名“bind”,“类型定义”使用了关键字“typedef”等等。因此在本的翻译过程中,也尽量保持了原的风格,读者可能开始不习惯,但是经过一段时间后,将会发现使用这种方式更容易理解代码。
写在前面 在我还在上学的时候,我选择了C++,最初我用VC6作为我的IDE,我看过很多本C++的教材,有的适合我,有的不适合我,其中有一本叫《Visual C++ 2005入门经典》的帮了我不少的忙。因为通常的C++教材都只会介绍C++的语法什么的,很少会告诉我们如何去编译、运行,告诉我们什么是控制台程序,什么事Win程序,什么是GUI程序,C++能干什么,VC和C++的区别是什么。现在有很多的朋友应该也有这些问题吧? 学C++用C++也有几年了,算不上熟悉,算是初窥门径吧,我想我应该做点什么帮助一下那些和曾经的我一样困惑的朋友,特别是学生朋友,告诉他们他们所困惑的问题的答案。记得我学C++的时候,没有人教,有的时候也走了不少弯路,甚至连调试也不会,也不知道可以通过看调用堆栈看调用次序,还自己慢慢的去搜索,好傻啊。 接下来我会做一个《Visual C++ 2010入门教程》系列,用来帮助初学者。开始学的时候是很痛苦的,这个我深有体会,特别是身边还没有人能够指导一二的。内容主要涵盖在Windows下面使用C++进行开发的常见内容,Visual Studio 2010的使用,如何创建新项目,如何调试,如果配置项目属性等等,另外还会介绍Visual C++ 2010中新加如的一些内容,包括一些新的STL组建,一些新的语法支持等等。 由于本人水平有限,其中难免有错误,希望大家谅解,如果大家有发现问题还请务必及时指出来,否则误导了他人我就罪不容恕了。 注意,本教程非C++教程,不会教你C++,只会教你如何使用 Visual C++ 2010去练习去学习其它C++教材上面的程序。因此建议大家认真的去看其他的C++教程,在使用Visual C++ 2010实践的时候如果遇到问题可以到这里来参考。推荐《C++ Primer》、《C++程序设计语言》《Visual C++ 2008入门经典》

69,3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语言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C语言
  • 花神庙码农
  • 架构师李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