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域网内linux单网卡ADSL拨号共享上网,出现ftp的严重问题!!(在线等待!!)

风清月朗夜归人 2003-09-29 09:40:29
局域网内linux单网卡ADSL拨号共享上网,出现ftp的严重问题!!(在线等待!!)

我的局域网构成是: 服务器redhat9 , ADSL, 使用PPPoE软件拨号共享上网,
网卡IP为192.168.0.1 , 然后使用下面两条命令以便共享上网,
#iptables -t nat -A PREROUTING -i ppp0 -j DNAT --to 192.168.0.2
#iptables -t nat -A POSTROUTING -s 192.168.0.0/255.255.255.0 -o ppp0 -j MASQUERADE
网内其他机器都是windows2000, 网关都是192.168.0.1,浏览网页等等都正常。
服务器自己开启了vsftp这个ftp服务器和Tomcat这个http服务器,然后发现出现如下问题:
网内可以登陆自己服务器这个ftp, 但是外面的广域网不能访问该ftp,出现425错误,打不开数据连接!!!
同时网内windows机器使用cuteftp这个软件也连接不上站点外面的ftp了!!也是说打不开数据连接!!
总的说来就是在ftp方面, 里面不能访问外面的ftp,外面也不能访问外面的ftp!!
但是外面和里面访问Tomcat这个http服务器的时候却都是正常的!!

为了表达的尽可能的清楚, 说的有点罗嗦, 请勿见怪!

那位知道的还请多多帮忙! 谢过! 事情有点急, 在线等待!!
...全文
3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ouqiming 2003-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不可能是NAT的问题,一个土办法试试,把你的FTP服务器的端口改一下看看再说。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是吧, 我的MODEM 没有那么先进啊, 在windows下同样要安装pppoe的啊, 我也 觉得可能是NAT的问题,但是怎么解决啊? 怎么NAT才能让ftp能正常工作啊
fierygnu 2003-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设过,不过打不可数据连接应该是NAT的问题。
zmnecas 2003-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局域网内通过ADLS共享上网,应该用的是带路由模式的modem,设置好账号密码,一开电猫自己就拨号了,根本不用拨号软件阿?你的网是不是设置有问题。

23,11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