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签名和数字证书好象是一回事?

binb 2003-09-30 02:02:53
有什么区别吗?
我补台清楚,请指教
...全文
21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uezhou 2003-10-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明白了
zsx01 2003-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两码事
数字签名是指用户用自己的私钥对原始数据的哈希摘要进行加密所得的数据。信息接收者使用信息发送者的公钥对附在原始信息后的数字签名进行解密后获得哈希摘要,并通过与自己用收到的原始数据产生的哈希哈希摘要对照,便可确信原始信息是否被篡改。这样就保证了数据传输的不可否认性。
一个数字签名系统主要分为三个部分:
1。生成密钥对
2。在数据发送端对数据进行签名
3。在数据接收端对数据进行校验数据签名
数字证书是各类实体(持卡人/个人、商户/企业、网关/银行等)在网上进行信息交流及商务活动的身份证明,在电子交易的各个环节,交易的各方都需验证对方证书的有效性,从而解决相互间的信任问题。证书是一个经证书认证中心数字签名的包含公开密钥拥有者信息以及公开密钥的文件。
从证书的用途来看,数字证书可分为签名证书和加密证书。签名证书主要用于对用户信息进行签名,以保证信息的不可否认性;加密证书主要用于对用户传送信息进行加密,以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和完整性。
简单的说,数字证书是一段包含用户身份信息、用户公钥信息以及身份验证机构数字签名的数据。身份验证机构的数字签名可以确保证书信息的真实性。证书格式及证书内容遵循X.509标准。
zhan_yonghua 2003-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高手!!!

2,9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就计算机等级考试、软件初、中、高级不同级别资格考试相关话题交流经验,共享资源。
c1认证c4javac4前端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软件水平考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