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图形软件可以直接生成/处理/打印采用RLE 8-bit或RLE 4-bit方法压缩的Bitmap文件?

han012 2003-09-30 10:51:55
在BITMAP文件中,偏移 001Eh 处, 说明了此BITMAP是否是压缩的BITMAP.

Compression
1 dword
压缩说明:

0 - none (也使用BI_RGB表示) 无压缩
1 - RLE 8-bit / pixel (也使用BI_RLE4表示)
2 - RLE 4-bit / pixel (也使用BI_RLE8表示)
3 - Bitfields (也使用BI_BITFIELDS表示)

请问:
1)哪里可以找到使用 RLE 8-bit或RLE 4-bit 压缩的Bitmap文件例子?
2)什么图形处理软件可以直接生成/处理/打印 这样的压缩Bitmap文件?

我已经找到了使用Bitfields方法压缩的Bitmap文件例子,
现在需要找到使用 RLE 8-bit或RLE 4-bit 压缩的Bitmap文件例子.

非常感谢!
...全文
11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LDelphi 2004-0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eadtools
哥们有正版
wuyapu 2004-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hotoshop可以生成RLE4 RLE8压缩的BMP文件
bluebohe 2004-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BITMAP hbitmap=(HBITMAP)LoadImage(0,strFileName,IMAGE_BITMAP,0,0,LR_CREATEDIBSECTION|LR_DEFAULTSIZE|LR_LOADFROMFILE);
这个函数应该可以载入吧?
flyhigh 2003-09-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种特殊要求,还是要自己做。

19,4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图形处理/算法
社区管理员
  • 图形处理/算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