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桌面颜色渐变

Afritxia 2003-10-01 09:26:39
我的机器内存不算富裕,所以,只能将桌面背景设置为(无).
但是时间久了,觉得这样的桌面很死板,死气沉沉的.
我用Linux时,可以为桌面设置颜色渐变,看起来很漂亮,也很有活气.
而Windows操作系统中的窗口标题栏也是可以有颜色渐变的.
但意外的是Windows的桌面却不能设置颜色渐变.
要实Windows桌面颜色现渐变,唯一的方法就是用: PhotoShop 渐变工具.
不过其效果可不一定很好,会出现横条纹.而且所生成的文件也稍大了一些.
现在,我终于找到了一个极好的办法.用以下介绍的方法就可以轻松实现Windows桌面颜色渐变:

1. 新建一个BMP图象
2. 将该BMP图象设置成: 宽为1 高为2. (该BMP图象只有2象素?)
3. 选择两种不同的颜色进行着色. 注意,颜色差异越大,横条纹的效果就越不明显.
4. 保存BMP图象

编辑工作完成后,需要设置一下Windows桌面属性:

Windows桌面 -> 属性 -> 桌面 -> 浏览 -> 刚编辑的BMP图象

注意: 要将"位置"下拉框设置成: "拉伸"

应用确定之后就完成了桌面颜色渐变的设置.图象只有2象素,很小,但是效果却很棒!
这个方法我只是在Windows XP使用.如果是在Windows 9x下,可能就不成了.
...全文
74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fritxia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jlwt(aa)识货!
soardove 2003-10-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试
sole_eagle 2003-10-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试试。
ptys 2003-10-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试吧
xcair 2003-10-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000不行
mjlwt 2003-10-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错。
在众多中文排版软件层出不穷的今天,无论是在报社、出版社、杂志社、印刷厂还是广告公司都在不断寻找着适合自己的中文排版软件,目前方正飞腾4.1(FIT4.1)以其专业版面设计的要求,适时地满足了创作和设计版面的需要。   方正飞腾4.1(FIT4.1)是由北大方正自主开发生产的著名桌面排版(DTP)软件,它继承了方正维思(WITS)的所有优点,在中文文字处理上具备其它软件无法比拟的优势,同时具备处理图形、图像的强大能力。   它整合了全新的表格、GBK字库、排版格式、对话框模板、漏白处理(即Trapping处理)、插件机制等功能,保证彩色版面设计的高品质和高效率。飞腾4.1表格可以分页和分栏、设定表头、创建反表和阶梯表,以及灌文顺序多样化等,较4.0版本增加了18大功能,运行速度提高20%,使用更加方便、高效。   方正飞腾4.1提供了丰富的画图工具,十多种线型。同时圆角矩形之圆角弧度可任意改变,还提供100种花边、273种底纹和十多种颜色渐变方式。通过花边、底纹和渐变功能,可以画各种图案,甚至可以形成立体的效果。这些强大功能为报纸、商业杂志等彩色出版提供很大便利,又符合国人习惯。   对于高质量的彩色出版作业,图像处理是必不可少的重要部分。方正飞腾4.1支持十多种图像格式,能对图像进行裁剪、黑白图上色、设置勾边和立体底纹等操作,并通过图像管理工具对版面中所有图片进行统一管理、控制,配合专色处理、屏幕校色、分色输出等彩色功能,确保彩色制作出版的高品质。   在Windows 98、Windows 2000和 Windows XP上,方正飞腾4.1均可以运行,这样充分利用系统资源提高软件系统的工作效率,同时,飞腾具备网络备份、自动存盘等功能,以保障系统运行更加稳定、可靠。
窗体与界面设计 9 实例001  带历史信息的菜单 10 实例002  菜单动态合并 12 实例003  像开始菜单一样漂亮的菜单 14 实例004  任务栏托盘菜单 15 实例005  可以拉伸的菜单界面 16 实例006  菜级联菜单 18 1.2  工具栏设计 19 实例007  带带背景的工具栏 19 实例008  带浮动工具栏 20 实例009  在带下拉菜单的工具栏 21 实例010  在具有提示功能的工具栏 22 实例011  在状态栏中显示检查框 23 实例012  带进度条的状态栏 25 实例013  状态栏中加入图标 26 实例014  OutLook界面 27 实例015  带带导航菜单的主界面 29 实例016  图形化的导航界面 32 实例017  菜类QQ的程序界面 35 实例018  类似windows xp的程序界面 38 实例019  以图形按钮显示的界面 42 实例020  以树形显示的程序界面 44 实例021  动态按钮的窗体界面 46 实例022  非矩形窗体 50 实例023 建立字体形状窗体 52 实例024 控件随窗体自动调整 54 实例025 带分隔栏的窗体 55 实例026 随机更换主界面背景 56 实例027 自动启动的多媒体光盘程序 57 实例028 为触摸屏程序添加虚拟键盘 59 实例029 半透明渐显窗体 61 实例030 窗口颜色渐变 63 实例031 窗体中的滚动字幕 65 实例032 动画显示窗体 67 实例033 制作闪烁的窗体 69 实例034 直接在窗体上绘图 70 实例035 动画形式的程序界面 73 实例036 使窗体标题栏文字右对齐 75 实例037 没有标题栏可义改变大小的窗口 76 实例038 设置窗体在屏幕中的位置 77 实例039 始终在最上面的窗体 78 实例040 限制窗体大小 79 实例041 获取桌面大小 81 实例042 在窗口间移动按扭 82 实例043 如何实现Office助手 84 实例044 在关闭窗口前加入确认对话框 85 实例045 使用任意组件拖动窗体 88 实例046 修改提示字体及颜色 89 实例047 如何为MDI类型窗体设置背景图片 91 实例048 向提示框中添加图标 93

6,85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