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替换实现C的函数_chsize(int handle, long size)(定义在io.h中)?

robbierao 2003-10-01 07:33:44
我现在要用其他的基本函数实现C函数_chsize(int handle, long size),该函数定义在io.h中。该函数功能为保留函数的前size个数据,其他的都删除。如个size > fileLength,则在文件后写size-fileLength个空。
现在可用的函数有int myOpen(char* filename, int ioMode),
void myClose(int handle)和int myCreat(char* filename)等。现在问题在size < fileLength的情况,已用过二方法,但均替换好。现论述在此,望大家办办忙。谢谢大家。

方法一:
读取前size个数据到内存
删除文件
建立同名文件
写数据到新文件
问题:原handle已经不能指向新建的文件了。

方法二:
定位文件到size处
写如文件结束符EOF
问题:可能是写的方法不对,还是即使写了也不表示文件结束,反正没能实行。

望您能办办我,并望有代码.
...全文
85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4,8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工具平台和程序库
社区管理员
  • 工具平台和程序库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