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故障, 请高手相助! 高分相送!    急, 顶者有分.!

linchwu 2003-10-02 11:48:59
我一同学的硬盘, 启动时说 c 有文件损坏, 他就想重装 ,结果说c: 无法format.  然后启动时 , 整个屏幕上只有 一个光标在闪, .属于无提示错误的硬盘故障.
  用diskman  时 , 启动后就 提示 :  读扇区错(柱面 0, 磁道 0, 扇区 1).  然后就 什么分区的还可以, 就是不能 存盘, 错误信息就是上面的了,  
   初始时 我想可能是 0磁道 损坏的问题, 到网上找了一些文章看了看, 说用 pctools 里的 de.exe 可以,  我用 de 时 当我选中 硬盘后, 说不能访问硬盘,  unable to access disk  . 还有 kavfix 什么的,          暂时还不想 试用DM.  如果大家有什么经验和建议,请大家提出来, 救急, 现在没有硬盘用啊!.

  帮我解决的, 绝对高分相送!
...全文
56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ongroy 2003-10-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恢复主板的默认试试。如果不行的话,就把这个硬盘挂到别的机器上试试,如果还不行,就低格吧。或者如楼上所说,修复一下。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于硬盘0扇区损坏的情况,虽然比较棘手,但也不是无可救药,我们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两种方法。第一种方法:我们借用DiskMan这个软件来修复。具体方法如下:①在纯DOS模式下运行DiskMan,在“硬盘”菜单中选择驱动器符号,这时主界面中显示该硬盘的分区格式为FAT32,起始柱面0,起始磁头1,总容量为2GB;②然后依次进入“工具→参数修改”(或按F11),在弹出的修改分区对话框中,将起始柱面的值“0”改为“1”;③按确定退回DM主界面并按F8保存修改结果。修改后需要重新格式化硬盘。(如图3)(图)第二种方法:我们用部分人比较熟悉的Pctools9.0软件中的DE工具。具体方法如下:①用Windows 98/Me启动盘启动,运行Pctools9.0目录下的DE.EXE,先进入Options菜单,选Configuration(配置),按空格去掉 Read Only(只读)前面的钩(按Tab键切换),保存退出;②接着选主菜单Select(选择)中的Drive(驱动器);③进去后在Drive type(驱动器类型)项选Physical(物理的),按空格选定,再按Tall键切换到Drives项,选中 Hard disk(硬盘),然后选 OK回车;④之后回到主菜单,打开Select菜单,这时会出现Partition Table(分区表),选中并进入,之后出现硬盘分区表信息;⑤如果硬盘有两个分区,l分区就是C盘,该分区是从硬盘的0柱面开始的,那么,将1分区的Beginning Cylinder(起始柱面)的0改成1就可以了;⑥保存后退出;⑦重新启动,按Delete键进入COMS设置,选“IDE AUTO DETECT”,可以看到CYLS比原来减少了1,保存退出,重新分区,格式化,至此大功告成。提示:在修改之前先将硬盘上的重要资料备份出来,而且Pctools9.0不能在用FAT32分区的硬盘和Windows下运行,但可以在FAT16硬盘中运行。修复后一定要在CMOS中重新侦测硬盘,再分区和格式化,因为只有对硬盘作格式化后才会把分区表的信息写入1扇区(现在作为0扇区了)。5.低级格式化修复坏道上述所有办法都不能奏效,又不甘心硬盘就此报废,你就可以考虑使用低级格式化处理硬盘故障。但低级格式化会重新进行划分磁道和扇区、标注地址信息、设置交叉因子等操作,需要长时间读写硬盘,每使用一次就会对硬盘造成剧烈磨损,对于已经存在物理坏道的硬盘更是雪上加霜,实践证明低格将加速存在物理坏道的硬盘报废,而对于逻辑坏道,则根本无须使用低格程序作为修复手段。另外低格将彻底擦除硬盘中的所有数据,这一过程是不可逆的。因此低格只能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使用,低格后的硬盘要使用Format命令进行高级格式化后才能使用。
zbstone 2003-10-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错误好像是不能写盘
你看看cmos里的写选项是否打开(enable)
dfwxj 2003-10-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硬盘轧帐了~~~~~
xiaoboheairen 2003-10-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上述说法,检查一下主板吧!~
zthy 2003-10-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换块硬盘试一下,我想你应试一下主板有没有问题,如果主板没事,你可以做一下低格
还有是不是动了BIOS呀,别把硬盘屏闭了,恢复一下出厂设置吧
lnhsgj 2003-10-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这情况,低格可能都不行了。
做系统可能是不行了,就是用软件修好也用不长。
ptys 2003-10-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个低格吧
solemen 2003-10-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mos里的写选项是否打开(enable),是哪个选项呀?
好象我的硬盘也出现这样的问题。关注中!
yangzi7908 2003-10-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替换法试试看是否是主板接口或是数据现的问题。如果可以排除以上两个可能,估计硬盘低格都没用了!
~~~~~~~~~~~神啊,救救你吧!~~~~~~~~~~~~~~~~~~~~~

1,28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装机与升级及其他
社区管理员
  • 装机与升级及其他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