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对话框里映射击队消息的问题?(hot !程序有注释,望大虾指教 !)

hfree 2003-10-07 11:37:56
在一个对话框里面,有一个ID为IDC_EFFECT,的按钮,点击按钮就弹出一菜单,点击按钮OnEffect函数如下:
void CChatClientDlg::OnEffect()
{
// TODO: Add your control notification handler code here
CRect rect ;
CWnd *pWnd ;
CMenu functionMenu ;
CPoint point ;

pWnd = this->GetDlgItem(IDC_EFFECT) ;
pWnd->GetWindowRect(rect) ; //获得按钮相对屏幕的坐标

CDC *pDC ;
pDC = pWnd->GetDC() ;


point.x = rect.left ;
point.y = rect.bottom ;

pDC->DPtoLP(&point) ; //把屏幕坐标转华为逻辑坐标

functionMenu.LoadMenu(IDM_EFFECT) ; //加载自定义弹出菜单

functionMenu.GetSubMenu(0)->TrackPopupMenu(
TPM_LEFTALIGN | TPM_LEFTBUTTON , point.x ,point.y , pWnd ) ;
//用TrackPopupMenu来弹出菜单。
}

//弹出的菜单ID为IDM_EFFECT;其中有一个菜单项ID为IDM_IP ;映射该菜单项的command消息,消息函数为OnIP ;函数如下。
void CChatClientDlg::OnIp()
{
// TODO: Add your command handler code here
TRACE("===================OnIP=========================\n") ;

CGetIPDlg ipDlg ; //CGetIPDlg是一个对话框类,已经有定义。

ipDlg.DoModal() ;
}
//但是结果发现,OnIP函数根本执行不了,也就是说,当击id 为 IDM_IP的菜单的
//时候,该函数根本就没有响应,这是何故。

//另外,也曾试过在对话框中响应WM_KEYDOWN消息,结果也是映射函数根本就没有执行,设断点,发现根本就没有执行到其映射函数

希望那位大虾能够不啬赐教
...全文
3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free 2003-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已经解决,原来是

functionMenu.GetSubMenu(0)->TrackPopupMenu(
TPM_LEFTALIGN | TPM_LEFTBUTTON , point.x ,point.y , pWnd ) ;
把pWnd改成this。

Thanks all the same
hfree 2003-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zhaolaoxin()
What ?
zhaolaoxin 2003-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z
hfree 2003-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FAICHEN(CC) ::
程序本身是没有问题的,是我打上来的时候不小心打错了,要是存大小写的问题,那自然是连编译也过不了啦,更不用说执行。这样都看得出来,够细心!
FAICHEN 2003-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oid CChatClientDlg::OnIP() 大小写??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