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llshield的问题?

betterjonah 2003-10-07 01:43:44
我想在安装的过程中,安装另一个程序该如何做?
谢谢
...全文
2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inu 2003-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函数LaunchAppAndWait就可以了
hanyanzhao 2003-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LaunchApp或LaunchAppAndWait
LaunchApp
语法:LaunchApp (szCommand, szCmdLine);
说明:LaunchApp函数允许你在脚本内运行另一个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和脚本同时运行。InstallShield对运行的应用程序没有控制权并且不能确定运行的应用程序是否成功运行。运行的应用程序和其它在运行InstallShield时你启动的应用程序一样运行。你可以在InstallShield中运行任何你可以在操作系统中正常运行的应用程序。
参数:
szCommand
指定要运行的应用程序的全限定名。如果你指定一个没有路径的文件名,InstallShield在当前文件夹中,Windows 文件夹中,Windows系统文件夹中和列在环境变量PATH中的文件夹中查找。
如果应用程序的全限定名包括长文件夹名和/或一个长文件名,在把szCommand传递给LaunchAppAndWait之前先把它传递给LongPathToQuote。
szCmdLine
指定传递给szCommand标识的应用程序的命令行参数(如果有)。如果没有参数,则迟到一个空字符串。
返回值:
0:LaunchApp成功运行应用程序。
< 0:LaunchApp未能找到或未能运行应用程序。
注解:
·安装进程在应用程序被运行后继续。应用程序即使在安装脚本终止后仍可以运行。
·你也可以使用FindWindow 和 SendMessage函数来控制或发送消息给运行的应用程序。如果你想要在一个Window中运行一个DOS应用程序,你可以提供一个和DOS应用程序同名的PIF(Program Information File)。在PIF文件中,你指定应用程序运行在其下的一个窗口方式。
·运行一个DOS程序时,你不能确定返回结果DOS_ERRORLEVEL。然而你可以把一个DOS应用程序放进一个批处理文件,让批处理文件来识别错误并创建另一个包含返回错误代码的文件。然后你可以读该文件并确定从DOS应用程序返回的错误代码。
·LaunchApp 使用Windows API 的CreateProcess 来运行应用程序。
LaunchAppAndWait
语法:LaunchAppAndWait (szProgram, szCmdLine, lWait);
说明:LaunchAppAndWait函数运行由szProgram指定的带有szCmdLine指定的命令行参数的应用程序。第三个参数,lWait指示安装在继续前是否要等待直到运行的应用程序终止。
  一个安装程序只能监控由szProgram指定的应用程序;如果该应用程序要运行其它应用程序或进程,安装程序不能监控它们。因此,安装程序将在第一个应用程序结束后继续,即使那时由第一个应用程序运行的其它应用程序仍在运行。注意如果运行的应用程序终止失败,则安装程序将无限等待运行的应用程序完成。
参数:
szProgram
指定要被运行的应用程序的文件名。建议要指定应用程序的完整路径和文件名。如果你不包括一个路径,InstallShield将使用被Windows API 函数CreateProcess使用的相同的查找次序来定位文件。如果文件未能在这些位置找到,函数将失败。
  如果应用程序的全限定名包括长文件夹名和/或一个长文件名,在把szCommand传递给LaunchAppAndWait之前先把它传递给LongPathToQuote。
szCmdLine
指定传递给运行的应用程序的命令行参数。为运行没有命令行参数的应用程序,传递一个空字符串。
lWait
指定安装程序在继续前是否要等待运行的应用程序终止。在该参数位置传递下列预定义常量之一:
NOWAIT:指定安装程序在运行应用程序后立即继续,应用程序将和安装程序脚本同时运行。注意使用该参数等效于调用函数LaunchApp。
WAIT:指定安装程序必须等待直到由该函数运行的应用程序终止。
返回值:
1:表明应用程序成功运行。
< 0:表明应用程序未能运行。
注解:
·InstallShield 安装程序使用函数CreateProcess。在InstallShield运行应用程序后,它查找装入的应用程序的窗口句柄。如果它找到窗口句柄,则它在继续前等待直到应用程序窗口消失。
·安装程序不能监控一个不创建窗口的应用程序。如果指定的应用程序没有创建一个窗口,安装程序在运行应用程序后立即继续。注意应用程序的窗口不需要可见,但它必须存在,以便让安装程序等待。
·一些应用程序试图装入DLLs并且当那些DLLs不能被定位时不能正确运行。为确保一个应用程序能找到它需要的DLLs,有必要在调用LaunchAppAndWait前改变到包含可执行应用程序的目录。为改变当前目录,调用ChangeDirectory函数。
·如果运行的应用程序终止失败,则安装程序将无限等待运行的应用程序完成。
·LaunchAppAndWait以一个全屏DOS窗口来运行DOS程序。为以一个不同类型的窗口来运行一个DOS程序,你必须直接调用Windows APIs。

3,42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开发语言 其他开发语言
社区管理员
  • 其他开发语言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