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通知程序有新硬件的插拔

Alexpdk 2003-10-08 09:15:46
能给出示例代码吗,怎样使用RegisterDeviceNotification
...全文
65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want2k 2003-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M_DEVICECHANGE
The WM_DEVICECHANGE device message notifies an application or device driver of a change to the hardware configuration of a device or the computer.

Event = (UINT) wParam;
dwData = (DWORD) lParam;

Parameters
Event
Event type. This parameter can be one of the following values: Value Meaning
DBT_CONFIGCHANGECANCELED A request to change the current configuration (dock or undock) has been canceled.
DBT_CONFIGCHANGED The current configuration has changed, due to a dock or undock.
DBT_DEVICEARRIVAL A device has been inserted and is now available.
DBT_DEVICEQUERYREMOVE Permission is requested to remove a device. Any application can deny this request and cancel the removal.
DBT_DEVICEQUERYREMOVEFAILED A request to remove a device has been canceled.
DBT_DEVICEREMOVECOMPLETE A device has been removed.
DBT_DEVICEREMOVEPENDING A device is about to be removed. Cannot be denied.
DBT_DEVICETYPESPECIFIC A device-specific event has occurred.
DBT_QUERYCHANGECONFIG Permission is requested to change the current configuration (dock or undock).
DBT_USERDEFINED The meaning of this message is user-defined.
CH341的串口方式支持WINDOWS 98/ME/2000/XP/Vista/Linux,提供相关驱动程序, CH341的USB转串口支持大多数常用的串口监控及调试工具程序。 驱动安装方法: 1. 标准INF文件安装方法 WINDOWS提示找到硬件,指定驱动程序所在目录DRIVER,自动安装驱动, 如果WINDOWS没有提示找到硬件,那么在设备管理器的硬件列表中, 选择带问号的USB设备,更驱动程序并指定目录。 2. 使用驱动程序安装工具 先拔掉USB串口连接线,然后安装,然后插上连接线 直接使用CH341SER.EXE安装包,可以安装/升级/卸载驱动程序, 该方法更适用于最终用户。 CH341串口使用方法: CH341实现USB转串口,在逻辑功能方面的使用方法与普通计算机串口相同。 与普通计算机串口的区别: CH341提供的是仿真串口,所以不支持串口本身的纯硬件操作,例如I/O操作, 普通计算机串口是静态设备,而CH341串口是动态设备,理论上随时会断开, CH341的附加功能(下面有介绍):读取外部串行EEPROM,支持更高波特率。 提供“模块调试”工具,启动后将“类型”选择为“手工输入发送”, 打开串口后就可以用于CH341串口或者普通串口的输入输出监控及收发调试。 注意事项: CH341串口是即插即用的USB设备,正在使用CH341串口进行数据传输的过程中, 不可以将其断开(断开是指从USB插座中取出CH341或者关闭CH341的电源), 也就是说,必须在应用程序关闭该串口后,CH341串口才可以从USB插座中拔出。 如果在应用程序使用CH341串口的过程中,CH341串口设备从USB插座中断开, 那么应用程序应该尽快关闭CH341串口并退出(关闭及退出可能需要数秒时间)。 如果在CH341串口通讯过程中发生错误,极有可能是CH341串口已经物理断开, 所以在检测到错误后建议关闭CH341串口,稍等两秒后再重打开串口通讯。 采用设备事件通知的方法可以及时了解CH341串口设备的连接与断开, 从而使串口应用程序能够及时打开和关闭CH341串口。 串口动态链接库CH341PT.DLL提供了API,可以监视CH341串口插拔事件, 可以搜索和识别CH341串口等,具体需参考CH341PT.H文件。 如果通讯波特率较高,建议设置较大的缓冲区,尤其在WINDOWS 98/ME下, 线程调度能力和USB实时性都比WINDOWS 2000/XP差,如果串口接收缓冲区较小, 那么在通讯波特率较高时,接收大量数据会导致串口缓冲区溢出而丢弃数据。 由于底层的USB是将多个字节组成数据包后安插到各个1mS帧中进行传输, 所以有可能将串口收发的紧靠着的两个字节实际分割在两个USB数据包甚至 两个USB帧中,在最坏情况下这两个字节在时间上有可能相隔1mS甚至2mS。
将可移动设备连入系统时,系统的后台中会依次发生如下事件: l 内核检测到硬件插入,然后分别通知hotplug和udev。前者用来装入相应的内核模块(如usb-storage),而后者用来在/dev中创建相应的设备节点(如/dev/sda1)。 l udev创建了相应的设备节点之后,会将这一消息通知hal的守护程序(hald)。当然udev还得保证创建的设备节点可以被普通用户访问。 l hotplug装入了相应的内核模块之后,会把这一消息通知给hald。 l hald在受到hotplug和udev发出的消息之后,认为硬件已经正式被系统认可了。此时它会通过一系列精心编写的规则文件(就是传说中的xxx-policy.fdi),把发现硬件的消息通过dbus发送出去,同时还会调用update-fstab或fstab-sync来更/etc/fstab,为相应的设备节点创建适合的挂载点。 l 卷管理器会监听dbus中发现硬件的消息。根据所插入的硬件(区分U盘和数码相机等)不同,卷管理器会先将相应的设备节点挂载到hald创建的挂载点上,然后再打开不同的应用程序。 当然,如果是在CDROM中插入光盘,过程可能比较简单。因为CDROM本身就是一个固定的硬件,无需hotplug和udev的协助: l hald会自己监视CDROM,并且将光盘托架开合的消息通过dbus发出去。 l 卷管理器负责检查CDROM中的盘片内容,进行挂载,并调用合适的应用程序。 要注意,hald的工作是从上游得到硬件就绪的消息,然后将这个消息转发到dbus中。尽管它会调用程序来更fstab,但实际上它自己并不执行挂载的工作。

2,6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硬件/系统
社区管理员
  • 硬件/系统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