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实体Bean效率问题的疑惑,请各位前辈指点迷津..

hainiao1979 2003-10-08 10:37:35
没实际用过ejb,不过看了很多资料,其中实体Bean我的理解是把数据库全部加载到内存中去了,就是EntityBean生命周期中,从不存在到池状态。
一个系统中如果有几十张表(几十个EntityBean),每张表有几千条记录,那内存池中不是有几十万个EntityBean实例了嘛,有点不可思议..
还有在池状态下,EntityBean实例并没有和特定的EJB对象身份标志关联,池中所有实例都是等价的。不知道这句话做何理解?
请各位前辈们指点...谢谢!
...全文
42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iningchen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ntity bean的概念从出现EJB的那一天就有了,1。1是对1.0作了一些修改,变动比较少。2。0是主要增加了local interface来提高运行效率。
netcobol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ntity bean是ejb2.0提出的,但它的效率不高,有时不用于表的查询,可以用于update 和
insert operation, 同时entity bean的inactive状态可以保证在你使用完成后,更新数据库
不会出现内存池中有几十万个EntityBean实例,同时EJB对象身份标志由容器管理。
hainiao1979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jing725,大家都是抱着良好的心态来这儿学习的,申请版本删除 lijing725的回帖!
lijing725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放狗屁entitybean ejb1.1中就有了!
hainiao1979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前辈,还有一点想请问:客户端得到的EJBHome和create的EJBObject对象物理上是存在于客户机的内存中吗?
tianboguang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ainiao1979(hainiao1979):正确!
一个实例可以分配多个数据记录,而不是一条!
当它分配数据记录的时候,就离开池,也就是激活;
当它分离数据记录的时候,就回到池,也就是挂起;
由此你可以知道,当它执行和某条数据记录相关的操作,比如GET,SET时,它是离开池的。
而当它执行不与某一条数据记录相关操作时,比如find,ejbHome,它是在池里的。
hainiao1979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理解是在pool中的entity bean实例是没有具体数据的,就是一个纯粹的j2ee框架的entity bean实例,然后由容器将它变成active后,才是一个带有数据的entity bean,不知道这种理解对不对?
yiningchen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ntity bean还有inactive状态呢,如果长时间不用的话就变成inactive了。至于这个状态的实现是没有硬性规定的。而且每个缓冲池都会有最大实例数的限制。

67,5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