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日记1

hpg608 2003-10-09 06:37:09
11月14日

开始,就象柳叶发芽,总是美的。

第一次见到你,你显的那么的机灵、睿智。你坐在我的旁边,听我讲招聘要求。那时的我,就象天上自由的鸟,没有任何负担秘密。但你的出现,我隐隐感觉不远的未来,将会发生什么。
你的接受能力让我吃惊,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象你那样能迅速接受库房管理的女孩。李敏有一次对我讲,对你,只要一个星期就能把基本上所有的返修操作流程移交结束。而且,你的井井有条、你的细腻活泼更是让我赞叹。但那时,我并没有把你放在我的心里一个重要位置。
我仍记得那个明媚、爽朗的九月初,我竟有一股莫名的干劲,帮你蹬那辆公司的三轮车搬运彩显,我象一个小孩一样高兴、放松。后来,那天的画面在我的脑海里重演了无数次,梦中多少次和你一起说笑。回来时,我记得买了一瓶可乐,一瓶绿色鲜橙多。 方成松、汤厚斌一眼就看出我的心思。我觉得自己有点初恋的感觉,一点也不怕他们笑。

有时候,过程往往比结果更值得回味。

当公司搬过来时,我要求和你在一个房间。也许,这时的我,俨然将你看作我的得力伙伴,但我的内心,却是希望能和你天天在一起。每天从侧面或背后偷看你的背影,装做不经意的和你谈笑,有时故作严肃的给你讲技术知识。其实只要能听到你的笑声,我也就觉得很快乐、很充实了。每当一个星期中你的休息天到了,就是我最无聊、最没精神的时刻。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对小吴那么的反感。我本来对小吴满有好感的。有一次,小吴对我说,在公司里,只有我,才是她最想说心里话的人,虽然她是有点反应慢、不善察言观色。后来,只要你在我旁边,我总是和小吴摆的很疏远。我满以为你比小吴强,既聪明伶俐、又周到细蜜。我多么希望自己的事业有象你这样的女人来辅佐支持啊。但我不敢、也不愿对你说出我心里的想法。
还记得那天晚上陪你去上夜大。我们满街找下拉面的,结果也没找到。送你到教室三楼,我回到下面等你。看着门口进进出出的情侣,我的心里是甜甜的、也是忐忑的,生怕你一上去就不下来。虽然肚子已狂叫不止,但我坚信你会下来的。果然,当看到你从楼梯走下来时,我、我那时的心,幸福的难以形容。然后,我和你一起去吃拉面。可是,你总是在我最开心的时候,泼我一点冷水。你说你有男朋友了,而且你要等一位同学一起回家。我自然会联想到他就是你的男朋友。我立刻就兴意全无,百无聊赖的挨回公司。
虽然,对你的喜欢一天天累积。但我发现,你对我的回应却总是不那么积极和专注。你一有时间就往技术部玩,听他们说笑。这时的我,总是茫然而又无奈。不知何时,中间杀出个程咬金,小陈挤在了你我之间。他几乎一没事就往你的旁边一坐。就象当初的小吴经常往我这儿跑一样。而且小陈的每一次接近,你都没有在我面前故意回避。不过,当有一次小陈骑车带你从明基回来,你的一句话就让我打消了心头的顾虑。你当着小陈的面对我说,是这个小胖子送我回来的。这句话,让我暗暗欢喜了几天。

可是好景为什么总是不长呢?

当公司将你的库房从维修部分开,我一下子觉得和你之间被人划了一刀。但想想,没办法。于是,一没事,就往你那边跑。我总是乐意为你做每一件事。搬彩显、返修坏件。那时我最想唱的歌是《我愿意》,你不在的时候,就很想唱的是当初第一次听你放的《水晶》。我想我那段时间的心真的就象水晶。
可我总觉得,你对我的感觉依旧没有热情。我的心开始发冷。
每次王志或其他同事和你嬉闹时,我的心就象绳勒一样。虽然我从没从表情上显露出来。虽然那几天可以天天和你在一起吃午饭。但再也感觉不到当初在夜大对面吃拉面的气氛了。我感觉你在退却。
退却,为什么?为什么?你想过我的感受吗?你知道我那几天是多么的烦恼和矛盾吗?

也许是我造就了自己爱的坟墓。
汪庆
我把他叫过来了,他就象一仗巨浪一样,立刻给我们的小船打了一个底朝上。
于是,就象鱼儿放进了鱼缸。你似乎开始有了兴头了。就连一向不肯多说一句话的汪庆也变的狡黠、滑头起来。回想我和你之间似乎从来没有那么投入过,但汪庆来了,效果就大不相同了。你变的活泼起来,好动起来。时不时拿纸团仍来砸去。那天请你们两位吃饭,好象我是个局外人,干扰了你们的情趣。那时我的心,就象几把钢刀插进去了一样,甚至觉得自己象个傻子。
我终于明白了你我之间的爱原来只是一个短暂的肥皂泡。

我对爱是自私的,既然不能得到,就必须放弃它。

我决定和你断绝!快刀斩乱麻,越快自己越能解脱痛苦。
这时的我,已明显变的神经质。只要一听到你的笑声,就注意力全失,接着嫉妒、怨恨、自卑一齐涌来。一次又一次,每次都要经历同样的打击。我几乎有点支撑不住了。最要命的还是不得不装出无所谓的样子。
我不得不将自己对你的深深的爱一点一点割舍。我开始故意逃避你,不睬你,希望你能给我最终的一票否决。我想光靠自己是解脱不了自己的,只有你的冷眼、你的不屑才会让我真正的心死。


我承认我是个敏感而固执的人。我有常人少有的傲气和倔气,这多少和你的性格有点相互冲突。我怕你我在一起后,彼此的棱角会时常碰撞。而汪庆的性格则是内向偏柔,这与你的外向开朗正好形成互补。而你又是个喜欢不同感觉的女孩,所以,我没有权利剥夺你的感情与干涉你的选择。我只希望与你之间的割决尽量少伤害你一些。

祝你一生幸福



///由于CSDN对发送的文字字数有限制,我只好将后面的内容下次发出。
...全文
29 1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fzhong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caiyi0903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海蓝光科技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sidney5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nlyc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daihao2003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接分
lymyx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Y2008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接分
flinming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csdnqueen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gisdonny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
justju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heazyy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ing
JCC0128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DanielWYO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fadboy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