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日记5

hpg608 2003-10-09 07:08:15
19:53 2003-07-05

今天,我去了裕溪口。
早上8点刚过,我在技术部。张来了,穿着一身浅蓝的工作服似的短袖短裙。天还下着雨,我换上刚刚用显示器烘干的上衣,带上工具盒,和她一起走到公司门市。这时,我才确切知道,她来主要是想带我去她那儿看看。我想起星期五那天上午和下午都接了电话。她说她在裕溪口居委会工作,现在,单位有一台电脑太老了,需要升级,叫我给看看。我的心里一怔:她终于回应了。我一直在等待,等待,反正我是不会主动去找她的,这是经过深思熟虑、考虑再三的结果。我在一个月前,躺在专卖店的阁楼上,心里七上八下,头脑乱的一塌糊涂,那时真想马上约她出来,将我对她的爱全部到出来。可是,我最终还是控制住了自己。我始终躲不开她在电话里对我说的那句话:我已经有男朋友了!!

是的,这次她是以电脑升级为跳板,(她可以找别人,并且她还知道了我的手机号,我想,不管小凌告诉她的也好,她主动打听的也好,总之,她还没有忘记我的存在)但我也毫无防备的同意了,我已经做好了迎接再度创伤的准备,不过内心已经不再有10%的企望。我只是将她当作一个好朋友对待,答应帮她的忙。这次我想我被创伤的可能性应该非常小。因为,我认为我的心灵已经做好了厚厚的防卫。这个防卫墙就是我的已经被扑灭的欲望。

原本以为在车子里不会有什么话说。但事实却相反,我们一直都在融洽的谈笑,可能是我的心里已经没有渴求的欲望从而没有了压力。我一直在想,如果我是她,我已经有了男朋友,我会这样做吗?我会主动约一个曾经对我表白并非常喜欢我的人吗?我会在给了他绝望的念头后还会给她希望吗?我想起了《箫十一郎》中的另一个男主角连城壁对他的爱人沈碧君说:你怎么可以在给了一个人希望后,又将他的希望再次斩断?你这样做比让他永远绝望更令他痛苦。所以,我不可以做这个连城壁第二。我只将你当我的普通朋友,我不会对你投入任何个人的感情。

感情这东西,我记得CSDN上的一位同志说过,之所以人容易被感情陷入痛苦的境地,是因为她(他)对感情的奢望太高或对它付出的太多。其实,我对她真的没有付出过什么,事业上没有什么付出,工作上也没有付出,生活上没有,我的痛苦来自于对她的奢望太高,所以,这不是她的错,而是我的。

下车时,她忘了自己的伞,好在还下着雨,又回到车里将伞取出。

到了她的家了,那里曾经是她出生的地方,我感觉很亲切(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在想着我的家乡和我小时候的样子。我们首先来到了她工作的地方。进入一个小公园,里面有一间二楼,她就在二楼的一个办公室里面。很简单,两张黄褐色的桌子合并着放在一起,三只靠背凳子围放在三面。她的座位就在靠窗的一面。我现在想起,她的办公室里面没有电话,没有书柜,没有沙发,没有花草,没有任何现代化的办公设备。我仿佛置身于50年代的乡村办公室。她说,这样的环境可以看得下书,可我认为,这样的环境,换作我,可是什么事情都没心思去做的。

我们来到了电脑室。欣开防尘布,看到了一台EMC15'显示器,兼容机的机箱,开机后显示C433,64MSD,17G硬盘,集成声显卡的主板。软驱坏了,光驱没有。软件装的是WIN98,里面除了OFFICE97外就几乎什么都没有。桌面上摆放着一张硬白纸,上面写着双拼的符号。唉,这就是裕溪口的街道办的办公环境。我在想,如果街道办是个有油水的单位,那结果又会是什么样一番景象?这是我见过的最简陋的办公室了。

我在她的办公室里看到了以下这些字眼:失业保障、计划生育。关于失业保障的最大的说明可能就是那张挂在墙上的牌子了。我又想,这样一种部门,连自己的环境都无法改善,还谈什么给别人作保障? 还有计划生育的牌子,在另一面墙上。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妇女带环率、避孕套的剩余量等这些可笑的数字。我在想,一个年轻女孩,在这样的工作环件下,能做的好吗?她过来后,还跟我说了个故事,说他们计划生育办事特负责。有个18岁的姑娘未婚先育,四处躲藏,结果还是被他们抓了回来,并罚了款。我真想笑,我想那些抓人的人,恐怕原动力不只是工作上的负责吧?

我们出来,我想从公园的后面走出去看看。她陪着我,我觉得很舒心。有个心爱的女孩陪在身旁,真是一种幸福。我会记住这一刻。好像我们以前还没有这样在一起走过。只记得那次从小凌那送电脑回来陪她一起走,只是一种应付,心里只想赶紧回避她。这次,却没有了当时的失落心情,只有新鲜的、轻松的感觉。

我们来到了她的临时寝室。那是个四人住的一楼房间,在裕溪口派出所的大院子里面。她说这里很安全,可我却潜意识的觉得这里反而不是安全的。这些民警,天高皇帝远,有时候什么事都做的出来。我在上派出所的厕所的时候,兀然发现里面竟不声不响的蹲着一个民警。其实,这些想法还是在说明我的心里忘不了她,牵挂她。但我不会表露出来的。

她从床上取下被面,还从一个好可爱的布箱里掏出几件穿过的内衣说要带回去洗。我们在一家叫‘裕溪大酒店’的地方就的餐。里面又两个女孩,一个男子,他是个厨子。一个女孩长得黑瘦的,不过却都显得很清纯,有点像我的侄女。

从酒店出来后就很搞笑了,外面还下着雨,可我却想多淋一下这里的雨。一会儿路上碰到一个人,张说是他的四舅,骑着摩托,后面靠着一个高个的女人。见到我们俩,他们好像立即想到了什么似的上下打量着我。我想,她的四舅竟是如此的爱招摇的人,而且让人感觉很不伦不类。一会儿,张轻声对我说,见到了要叫人。然后,就看她对一个50岁左右的男子打招呼,叫他干爸。我又在想,我是什么身份啊?我跟你一起叫?那不是明摆着提示他们,我们的关系吗?我已经有过类似的经历和打击了,我可不会上当。我觉得,第一次见到张的父亲,我感觉他是个老实的人。而张的妈妈,却不是那么的慈祥了。张的大部分性格和脾气,都是从她妈妈那里继承来的吧?
我想到一个关于称呼的问题,问了一下张,“你妈妈的哥哥,你叫他什么?”。当时,我问这个问题的时候,忘记了我的妈妈也有两个哥哥,我不是也叫他们舅舅吗?有时候,我真是笨死了。

她年纪小小,可是人际关系不错,与人处世的能力远远超过我。我很赞赏她的这一点。这令我想起了郭靖与黄蓉。郭靖不善言辞,但心地善良,我何尝不是郭靖一类的人?而我却没有郭靖一般憨厚的品德。而张确实像黄蓉一样,能说会道。记得在中华饭店,我的老同学汪仕龙出言不逊,被她用嘴一个一个的顶了回去,令汪再也无还击之力。我想起了网上的一句趣言:男人比起女人,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是啊,男人和女人应该在各个方面互补才是最好的。

我们一起上了39路。因为是在底站,车上只有两个人。她要洗自己的脚,我们来到一个自来水龙头旁,她一下子就跳了上去,在水龙头的池子里放水洗脚。然后笑笑对我说,是不是很夸张啊?我其实是很喜欢看女孩子偶尔放纵一下的。

我没有和她坐在一起,她却问我,“怎么不坐在一起啊?”,口气中好像我根本就应该和她坐在一起。我倒是显得像个害羞的姑娘了。后面上来了几个人,我赶忙坐到了她的旁边。车子开了,我的左臂和她的右臂不时碰擦在一起,我觉得很舒服,这种感觉,她一定也能感觉得到。我曾在给她的磁盘中写道,很想握一握她的手。我想这时的她也许也会想起这个的吧。

最让我吃惊的是,她竟然在听着我的MP3时,哼唱了一首歌,歌名叫《情人》,而且音调也蛮准的。看来,我以后不能叫她乐盲了。她并非不懂音乐,而是不喜欢音乐罢了。

有一些话,我心里一直在想,却一直不愿当她的面说,就是关于她“男朋友”的事情。我不希望在她和我之间,有个第三者的身影,至少,我会将它当作不存在。那怕是我和她永远都只能是普通朋友,我也不会对她提关于她‘男朋友’的事。我不认为她对我的无情是因为‘男朋友’所致,反倒认为是她的内心里并没有我的地位。女人一旦不喜欢一个人,你就是再努力也会无济于事、于事无补的。就等着她忽然有一天,发现你原来竟是她所喜欢的人时,你才能靠近她。


...全文
52 1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0578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polarmirror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要接
AgathaZ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caiyi0903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sidney5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nlyc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daihao2003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接分
JAY2008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接分
flinming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csdnqueen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gisdonny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
justju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heazyy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up
JCC0128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ood
datougui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我也接点吧!
fadboy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