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糗事

rexsp 2003-10-09 09:11:15




国庆长假实在是令人欣喜的。连续上了九天班之后,得以解脱,酣畅淋漓。



当三十号下午五点钟到来的时刻,舍友们和我一样耐着性子赶回宿舍,然后放声大叫,以示庆贺。



然后卫生间变得紧张起来,大家争着洗澡,看来晚上都没有呆在宿舍的意思。



晚上去买点东西,主要是买个包。



为此,还提前让附近的MM朋友帮忙打探了一下周遭的商情。



转了五六家店终于决定买了一个满正式的包,原来想休闲一些,可是总找不到合适的,能够消费得起的长得就不好看,长得好看的又消费不起。



郁闷非常。



后来折衷了一下,买了一个长得凑合,价位也凑合的包包。



十一点多赶回宿舍。



然后努力睡觉,睡了好久才睡着。



第二天起得很早,八点钟就起来了,按照我当时的计划,十点半的火车,九点钟起来都赶得上。



收拾完毕,将所有的东西都放入包包,留了两块硬币坐车。



301杀到乐桥,然后20路到火车站,才九点多。



我不喜欢等车,但我习惯等车。一向不喜欢把时间搞得太紧张,像那种火车还有一两分钟就要开动,然后即时赶到的事情永远不会在我身上发生。



候车厅居然没有打上候车的牌子,有点晕,一般提前两个小时打候车字幕的啊。



不管,也许有新规定。



刚好手机只剩一格电,而且注意到火车站有两个手机加油站,于是就去加油,乖乖,不爽,口袋里的三个硬币个个都是投进去就出来,难道是个坏的摆设?



于是去问附近卖杂货的老大爷,老大爷说,太多人用了,不太好用。



不太好用就是能用罗,于是又去坚持,而且于此同时找到另外两块硬币,哇,一投即中,看来这机子还认硬币。



两块硬币都没有喂饱手机,看来手机还真能吃,寻思着够路上用了,就取下了手机。



随便找了一个位子坐了下来,快十点的时候,车站居然还没有打出站牌。



我赶紧拿出火车票,仔细一瞅,妈呀,是二十二点三十分。



倒,这还有十二小时咋过啊。



更要命的时,这个时候包包居然也打不开了,那个破密码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换了位置,死活打不开了。身上几块硬币也全换了水,现在身上一毛钱都找不到。



连回去坐公车的钱都没有了。



我当时想,现在完蛋了,难道就这样耗着。



能否向周围的人借两块回去?而这个时候又一想,所有的证件都放包里了,人家凭什么信我?要是一个陌生人什么证件都没有向我借钱,我恐怕也要退避三舍吧。



没有办法了,只有一条路可以走,把包弄开。



新买的包包,舍不得动粗,所以就研究密码锁。



三个号码,充其量按照概率来算也就一千种情况,大不了试它一千种。不过,经过分析研究发现第一个号码没有动过,哇,立即省了九百种情况。于是两个号码试了四五十次,终于弄开了,欣赏若狂。旁边的人看到我一直在弄密码锁,我想,他们一定在想这个包包可能是我从哪里偷或者抢过来的,哪有自己把自己包包的密码搞换掉的呢,我也这么想。我当时还想,会不会有人过来跟我说,那个包包是他的,那样就有意思了。



开了包,有了钱,也有了身份。



真糗,不打算回住处,满远的。



第一决定,去麦当劳坐它几小时。于是38路杀到观前,然后杀进麦当劳,而且第一次居然没有杀成功,错杀进了“好人”,第二次才顺利杀进去。



人好多啊。



顺利的找到一个位子,要了大可和鸡块。



然后拿出《我不爱你》打印稿,通篇看了一遍,发现几处别字,电脑这东西好,只会出别字,不会出错字。



然后索性将稿子翻过来,在背面写了起来。



第九节,麦当劳里实在太吵,可是我喜欢。



高中的时候就喜欢在吵闹的环境中想事情,所以写着写着,我基本上就忘记自己是在麦当劳了。旁边一直有两个MM以平均三十秒一次的频率向偶这边侧目,大概是觉得我根本不像来吃麦当劳的,倒是像来占位子的吧。不过,好像又隐约听到她们在说,这个可能是个作家。作什么家啊,我是想回家,暂时回不了,郁闷啊。



实在觉得不好意思,于是就又要了一杯大可和一袋薯条,然后心安理得的又做了一个多小时。



快四点的时候,寻思着也该走了。收起了稿纸,就杀了出来。外面的人还是很多,跟动物园放假一样。



还早呢,这下到哪去呢,那就逛街吧,逛到人民商场附近,就看见了电影院。



四点十分有一场《天地英雄》,好,这就又可以KILL两个多小时的时间。



好久没有在电影院看电影了,更好久没有在电影院一个人看电影了。



电影院的效果就是好。



不过片子本身感觉一般,论场面不如《武士》好看,论大牌不如《英雄》多,论情调不如《绿茶》,反正觉得实在很一般了。



六点多随着人流就出来了。



该吃点东西了,想去找一个叫“贩天下”的地方,一次和朋友在那吃过,满不错的,可是找了半天没有找到,我不愧一向自诩是路痴,当仁不让,也有人叫我花痴,理由是我QQ上有太多MM,晕倒,MM又不能用来吃,再说并不是每个MM都能够与我的胃兼容不是。



于是就随便找了一家店,要了一份扬州炒饭,原来就是胡萝卜鸡蛋饭,见识了。



然后38路杀到火车站,夜幕降临。



居然有两个打扮很入时的MM过来找我借钱,说是要去北京,包包被人偷走了,就差五块钱,妈呀,真的假的。忽然想起来,网上看到过,说是问你借三块两块为的就是将你的钱包勾出来,你想啊,拿钱得掏钱包啊。于是我就要她们的身份证或者什么证件看,她们说都被偷走了,于是我就说,那我无能为力。



我直接进了候车室,然后想了想,又出来了,于是我又理所当然的远远看到那对姐妹在向另外的人在说那个动听的故事,于是就索性杀回候车室,算我聪明。



真糗,看错时间。

...全文
66 2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agle_gui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哈,不错呀.行距间隔太大,你现在不但浪费了时间,还浪费了空间
角落的青苔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嘿嘿,进来登记一下啊 :)
grooving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决定,去麦当劳坐它几小时。于是38路杀到观前,然后杀进麦当劳,而且第一次居然没有杀成功,错杀进了“好人”,第二次才顺利杀进去。

两块硬币都没有喂饱手机,看来手机还真能吃,

哈哈!我喜欢的两段
三杯倒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考慮到上海的襄陽路逛逛
rexsp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哈哈
AgathaZ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
lovebcb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sealei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流水帐
rexsp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能随便见的嘛。
再说你是去看MM的,我是去KILL TIME的,咋能相见呢。
TomLi98011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偶那天也再麦当劳的说,咋没见着你呢?
scorpional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沐春风!
虬髯客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文笔好熟啊:)
rexsp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expert.csdn.net/Expert/TopicView1.asp?id=2251280

alemjann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阿森纳2013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
今天早上迟到了,就干脆没去,得了半日闲
下午一来就看到楼主的文章

有意思
读了楼主的文章
感觉生活只要用心感受,总是充满乐趣的
人开心多了
great1234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yangtian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味道:电脑这东西好,只会出别字,不会出错字。 你真的很细心.
期待你的<我不爱你> email:askayeang@126.com
记得发一份给我!
某鸟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哈哈,好玩。
精彩的十二小时:)
chenro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知所雲
netsing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也在苏州?能买到火车票不错了,我就没买到我想要的火车票。
加载更多回复(7)

5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