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调用DLL中的资源?

flexlm 2003-10-09 10:29:33
如何生成一个只有资源的DLL?怎么导出DLL里的资源?应用程序又怎么调用DLL里的资源呢?
...全文
88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unyou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创建一个WIN32 DLL工程,不是MFC的DLL,然后创建一个资源文件 *.RC,添加到资源DLL的工程中去。然后添加一个初始化DLL的原文件。


#include

extern "C"
BOOL WINAPI DllMain( HINSTANCE hInstance, DWORD dwReason, LPVOID )
{
return 1;
}

这是纯资源DLL所必须需的代码,保存这个文件为*.CPP。编译这个资源DLL。

在应用程序显示的调用这个DLL,使用LoadLibrary函数装入资源DLL,FindResource和LoadResource来装入各种资源,或者使用下列的特定的资源装入函数:

FormatMessage
LoadAccelerators
LoadBitmap
LoadCursor
LoadIcon
LoadMenu
LoadString
当资源使用结束,你的应用程序须调用FreeLibrary函数来释放资源。

下面就讲一下如何调用编写好的资源DLL

首先在应用程序中声明一个DLL的句柄,HINSTANCE m_hLibrary;在OnCreate( )函数中调用LoadLirbrary( ),在OnDestory( )中调用FreeLibrary()。

15,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进程/线程/DLL
社区管理员
  • 进程/线程/DLL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