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x文件与code-behind文件的地位与关系?

wxshzf 2003-10-09 11:28:19
我刚开始学习asp.net,以前有一定的asp编程基础,asp编程时没有code-behind文件,而asp.net则即可在aspx文件中编写代码(完全不需要code-behind文件),又可在code-behind文件中编写代码。资料上讲aspx主要用于设计界面,code-behind的引入是为了将代码与界面设计分开。请问到底如何合理地在aspx与code-behind文件编程
...全文
56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etFire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vs.net就可以了阿,很容易的
dongbeiren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vs.net一目了然,跟winform差不多
huofenghuang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Page Language="vb" AutoEventWireup="false" Codebehind="WebForm6.aspx.vb" Inherits="WebApplication2.WebForm6"%>

Codebehind指定代码隐藏的文件,Inherits说明这个网页的类从WebApplication2.WebForm6继承而来。
拖放到页面上的控件在代码隐藏文件中是被申明为Protected的,每次页面被执行的时候会从代码隐藏文件的类派生一个类,然后实例化。
changezhong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将表现层与代码分开,aspx文件里面只规定页面的样式,可以找懂美术的来设计aspx,而code-behind是页面上所要实现的功能,这是程序员来完成
zhongkeruanjian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无其他,code-behind文件就是处理呈现在页面上的控间的事件的,页面文件与CODE-BEHIND文件是继承关系
yuanylong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spx就是你的界面呈现文件,你在这里编写你的客户端处理。控件摆放等与用户交流的东西。
code-behind完全是用来进行事件处理的。在这里书写你的程序逻辑。
他们之间靠Codebehind="文件名.aspx.vb"来联系。
zsww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s.net的最大优点就是代码后置

-----------努力学习 不断实践 虚心讨教---------

62,04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