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闷:Domino中帮助带的例子都有语法错误!!!※※

Rabbit8 2003-10-09 02:07:29
----------------------------------
域值
域值是公式启动时在文档中指定的。如果没有存取控制的限制,公式可以对域值进行修改。必须使用 FIELD 关键字来修改域,否则变量将被当作临时变量处理。FIELD 关键字还可以用来在当前文档中创建新域。下面的公式将在文本域 Subject 中写入域值:
FIELD Subject := "No Subject"
空域
空域等价于文本常量 ""(空双引号)。下例将检测当前文档中名为 Subject 的域。如果 Subject 的值为空,将被重置为“No Subject”,否则域值将保持不变。
FIELD Subject := @If(Subject=""; "No Subject"; Subject)
因为 "" 是一个文本常量,所以要避免在非文本域中使用它。具体地说,可编辑的非文本域应该使用缺省公式以保证该域包含正确类型的域值。
删除域
使用 @DeleteField 从文档中删除域。
FIELD BodyText := @DeleteField

-------------------------------------
我创建了一个域叫Subject,
我把FIELD Subject := "No Subject"这句拷到Button的onclick事件里,
报错“No main or selection expression in formula: '"No Subject"”


请教各位大侠,难道IBM的例子都错了吗?那正确的怎么写?我知道另一种写法是
@SetField("Subject";"No Subject"),对了我的是Domino5,好想Domino6中支持
Subject := "No Subject"这种写法!
...全文
3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abbit8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解决了,欢迎大家讨论!
Rabbit8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楼上的兄弟!
我发现了,在我写的那句话下面随意加点什么合法的东西就可以通过,我刚才加了一个“”,TMD就通过了,唉……

eq9684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公式里赋值语句不算是一个完整的语句,要写成这样

Field Subject := "No Subject";
@Success

53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企业开发 Exchange Server
社区管理员
  • 消息协作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