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数据恢复

whc676539 2003-10-09 03:13:36
请问各位一下,怎样恢复硬盘中被误删除的文件,我有重要的文件丢失了.彻底被删除了.希望你们能赐教.
...全文
1607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inaldata不错
sungod8 2003-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idnight Command适合于LINUX
Recover NT 适合于NTFS
Recover4all适合于FAT32
用EasyRecovery 恢复:
http://www.lasg.ac.cn/cgi-bin/forum/topic.cgi?forum=7&topic=169


用Recover NT 恢复删除文件

  打开Recover NT ,从上到下依次是主菜单、工具栏、文件 列表栏。工具栏是主菜单命令的快捷方式,使用工具栏可以快速的打开各 种命令。

  按下工具栏“打开”按键 ,选择被删除文件存放的盘符,按下“选择”按键。Recover NT开始扫描打开的磁盘。Recover NT扫描完毕以后,返回Recover NT的主界面 。在主界面的文件 列表栏下显示Recover NT扫描磁盘的结果,在文件或目录上有红色的圆标记的是找到的被删除文件,单击被删除文件,按下工具栏“保存”按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填入将删除文件恢复的盘符、文件夹、格式 (FAT1、 FAT2)。注意,恢复的文件保存盘符不能和被删除文件在同一个盘符下。 按下“确定”按键,Recover NT将被删除文件保存到选择的目录下,Recover NT主菜单下被删除文件的图标发生改变,表示文件已经恢复。

  Recover NT一次可以恢复多个文件,但文件夹恢复时,必须先保存文件夹,再进入文件夹,恢复文件夹的所有文件。当然,Recover NT只能恢复被删除但文件扇区还没有被其它文件占用的文件。所以,发现误删除文件,要恢复,一定要及时行动,切莫错失良机。

  Recover NT只有几百 K,可谓小巧。但需要注册,未注册只能恢复3个文件,且文件大小不能超过几百K。汉化包可以在http://www.netease.com下载。



用Recover NT 恢复删除文件

  Recover4all能自动搜索并列出磁盘上有已被完全删除的文件的目录,而没有被删除文件的目录则不被列出。

  使用Recover4all,实际上只需要点四下鼠标就可以了,一是点击被删文件所在的驱动器,二是点击目录,三是点击文件,四是点击工具条上的“Recover”按钮,被删文件若没被覆盖的话,就被恢复了。

  完全免费使用的Recover4all对被恢复的文件大小有限制,输入注册号后这一限制才放开。



LINUX下用Midnight Commander恢复删除文件

http://www.gnome.org/mc/

一.卸载删除文件的分区

umount /dev/xxx

(不要试图在一个已经加载的分区上恢复文件——这样你可能会破坏磁盘)

二.启动Midnight Command并选择要恢复的文件

1.在mc中,输入:

cd undel:/dev/sdd1

你只能在mc中使用这个命令,其它地方都不行。在mc中使用“cd”命令和在命令提示符中的效果相同;该命令会改变目录。这个特定语法的命令指示mc显示该分区上所有删除的可以恢复的文件,而不是显示目录中的文件。

耐心等待一会,mc正在整个ext2文件系统上查找删除的inode(i节点)(一个inode中包含了一个文件的_contents_,但是没有文件名)。大约一分钟左右,你就会在这个窗口中看到一个显示有一些名字类似“23434632:2”的文件列表。这些项的日期和时间是对应的inode被删除的日期和时间。我发现最有用的是对这个窗口根据时间进行排序:

, r, s, m,

或者

, l, s, m,

你也可以使用 “查看”特性来观察inode的内容。在你认为删除文件的时间靠近窗口中列出的时间的文件上面按下<ins>键。这样就把这些文件立即标记成已恢复的。


2.恢复文件

在其它窗口(使用键在mc中切换窗口)中,在/tmp下建立一个空目录,例如/tmp/deletedfiles。

mkdir /tmp/deletedfiles

现在切换回unel窗口并按下键把这些文件拷贝到实际的文件系统中。如果你已经处理完了,就可以按下键离开mc——见屏幕底部的说明。

现在是重新加载/home分区的最好时机,使用下面的命令:

mount /home

现在,你可能希望逐个查看一下这些文件,并确定实际的名字应该是什么。既然这些文件都在/tmp/deletedfiles目录中,你可以把它们和其它文件一样处理,例如:

cd /tmp/deletedfiles
mv 23434632:2 /home/testfile

如果你多次删除了一个文件,那么你就会得到一个文件的多个拷贝;你需要确定哪个文件是你希望保留的。
ravenkatte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asyRecovery或FinalData

http://js.fixdown.com/soft/6309.htm

http://js.fixdown.com/soft/705.htm
1917584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别忘了别在往丢失文件的区内写如文件,,,
hlpzyj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恢复之前,先用ghost克隆一下误删的硬盘,然后再放心的折腾吧

:)
lea179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asyRecovery Professional v6.03.04 Retail
FinalData.NT
Recover4all Professional v2.23

在www.ttdown.com可以找到相应链接
hongqignda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inalData 很好用,要注意有二个版本,一个是FOR 9X 另一个是FOR NT
FOR NT的适用于NT 2000 等系统


4,16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专区 一般软件使用
社区管理员
  • 一般软件使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