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weblogic8.1中应用运行时找寻一个class的顺序

HenryY 2003-10-09 03:21:40
假设我的应用分两部分

第一部分 jsp/servlet

jsp中需要用到的一些公共class和servlet放至WEB-INF的classes目录中,可是在jsp中import这些class的时候抛出找不到类异常,放至将classes目录的全路经放至classpath中则正常,不知道为什么?

第二部分 ejb部分

在servlet中调用这些ejb时也是报出相同异常,可是ejb的jar包实在太多,只好耐下心来解决这个问题,多日无解啊!

thanks
...全文
3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sdmonster 2003-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解决了没有啊?
我也被你问糊涂了,回去我看看了资料,怎么越看越糊涂啊?


一般来说,Web应用的发布分两种:基于.war的发布和基于目录的发布。
第一种情况是把你的需要发布的web内容打包成.war,然后在服务器上发布整个.war文件。如果这时候出现你说的找不类的问题,应该是打包的问题。
如果你的ejb都是依附于web的local发布的话,只能采用这种发布方式
第二是直接发布到你的目录,指定到你的目录就可以,也就是/WEB-INF的上一级。如果这时候找不到类,应该检讨一下你的类是不是没有编译什么的。

需要说明的,无论哪种情况,如果你的EJB 是remote的话(Session bean 只有remote),你都必须单独发布——可以单独发布.ejbgrpx或者.jar发布。


这些就是我所查到的,不知道对你有没有帮助。
HenryY 2003-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关注

我现在不是在开发期,是在部署阶段,原来是在jboss3下部署的,现在想把他们移植到weblogic8.1下。情况很奇怪,比如我创建了一个web application ,这个app的目录结构weblogic8.1也认,WEB-INF内的结构也应该没有问题,可是在我的JSP调用WEB-INF\classes中的servlet时就报找不到类的异常。后来我写了一个简单的jsp,想看看能不能调用ejb,发现在import的地方就报找不到ejb类的异常,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asdmonster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像只有一个个的放进classpath,
如果你是用ide开发,应该放几个jar进来很容易的。
asdmonster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哦,对不起啊,我说错了。

asdmonster 2003-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帮不上你忙,仅仅提两个建议:
1,第一种情况,你还是没有import到你的.class.
classes里面放的应该是jsp,servlet编译以后的.class,应该是应用程序看不到的地方。你要是想import 你的类,可以把它放在任何和你的工程无关的地方,然后把所有的相关.class文件打包后include你的工程里面。然后import应该就没有问题了。

2,servlet找不到ejb很奇怪,排除了上面的错误,你能贴点代码和报错吗?

67,5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